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初心直播间”开播 将主题教育搬上手机屏幕

发布时间: 2019-09-27 19:50: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今天(9月27日)一早,家住义乌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80岁的老党员陈婀娜家里就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社区年轻党员志愿者。刚到十点,志愿者便打开了手机端“哔哩哔哩”APP,进入了用户“义祖轩”的直播间,即“初心直播间”,跟随主播的身影,开启了一场“初心之旅”。

  镜头的另一端,则是在义乌市委老干部局。近期,一场名为“红星耀乌伤”的红色收藏展正在展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曾使用的器物,与义乌相关的一些文件、资料等物件静静地述说着过往。在主播的讲解中,一份份红色珍藏,犹如一扇窗户,让观众了解过去、触摸历史,也犹如一粒种子,让人在内心激发认同、产生情感共鸣。红色收藏背后的故事,重现了共产党人在苦难中抗争奋斗的岁月,让人感知赤子初心和前行的力量。

  “这些展品,都是时代的记忆啊!入党30多年,可以说我一路见证了祖国的发展。而今科技的进步,让我们老年人不出家门就能接受主题教育,方便了我们老党员的学习。”边看直播,陈婀娜边为这样的学习形式点赞。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义乌不断创新形式手段,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近日,义乌市委主题教育办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推出“初心直播间”,与广大党员一同开启“初心之旅”,感悟“使命担当”,汲取前行力量。“义祖轩”,是义乌市委组织部用于进行网络直播的平台账号,“红色收藏展”便是直播间推出的首场直播内容,二十多分钟的直播里,观看人次达1500,还有不少观众进行了弹幕互动。

  据介绍,“初心直播间”主要进行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红色三杰”故居、党史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及城市规划展览馆、铁路口岸等义乌改革开放成就展示窗口等现场教学、好支书好党员等先进典型人物在工作岗位、实地实景中现身说法等内容直播。近期,直播还将走进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陈望道故居,让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即可收看学习。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