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青岩刘网商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 “网店第一村” 初心永不忘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03:1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丁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在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网商党支部书记毛胜平组织党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在他面前,除了身穿红马甲的党员,还有一个摄像头将学习实况同步直播上网,吸引了不在现场的党员和其他经营户等289人次主动收看,在网上引起热议,学习教育传播效果非常好。

  支部书记“变身”网络主播,青岩刘通过直播方式,抓实主题教育学习全覆盖。从普通城中小村到“中国网店第一村”,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发展让青岩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青岩刘销售额突破60亿元,日均出单12万票。“隶属网商党支部的66名党员来自全国各地,以经营网络业务为主,想把他们聚集在一起学习很有难度。”毛胜平说,“为此,我们创新学习方式,借助在线直播平台推出‘初心一刻’直播课堂,选取下午时段的一刻钟时间,由党校教师、基层好支书、创业导师等当‘主播’讲党课,并常态化开设‘初心圆桌会’‘创业微党课’等,让基层党员学习、工作两不误。”

  为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迅速进入主题教育状态,支部组织党员开启“初心之旅”、重温“初心之志”、开展“初心之问”,围绕“红色地图”进行“红色游学”,重读入党申请书,聚焦模式转型、人才集聚、品牌培育等主题查问题、找短板,引导广大党员一起悟初心、论初心、践初心。在支部积极推动和党员主动参与下,青岩刘充分发挥电商人才和产业优势,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累计培训各类农村电商人才1000余人次,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借鉴快递服务模式,青岩刘网商党支部还构建了问题收集交办、跟踪反馈、评价问效环环相扣的“红色速递”闭环服务机制,上门排摸创业需求,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对接街道和电商协会开展“家门口”服务,7月以来发现并解决问题127个,解决率达100%,受到电商创业群体的普遍好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