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博之星⑭陈华斌:“义博会”让“好运来”开拓出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 2019-10-10 14:0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2015年第一次参加义博会,短短数天,有意向客户和订单数百个,但因为前期准备不足,后期跟进能力弱,错过了一个大好的机会。”好运来门窗集团董事长陈华斌说起此事,脸上流露出了一些遗憾,“也正基于此,我们用了多年的时间,架构了专业的部门,准备通过今年的义博会,大展拳脚。”

  陈华斌回忆,每年展会,“好运来”的现场布置都别出心裁,整铝全屋定制的标识异常显眼,里里外外挤满了人。全铝别墅门、全铝阳光房、全铝门窗……多种款式、不同功能的铝材料延伸产品都能吸引不少围观者驻足观看,销售人员手上的产品册很快就被一波接着一波的客商“抢夺”一空。

  “在义博会上,曾经有一个中东的客户,看中了我们的一款户外凉亭,价值十几万元,当场付款下单。”陈华斌说。

  现如今,80后、90后成为了主流消费主体,随着消费观念的改变,私人定制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瞄准市场,“好运来”也将铝制品进行全面延伸,朝着全屋定制转型、升级和发展。

  “国内市场很庞大,但我们没想到的是,义博会的参展,居然打开了我们的海外市场。”陈华斌告诉记者,义博会外商较多,对“好运来”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尤其是中东客户,非常热衷于户外凉亭设计,由此公司就抓住机会,拓展海外市场,通过义博会把产品更好地推广出去。

  “每次展会我们都展出了豪华铝艺庭院系列、断桥铝系统门窗系列、园林景观系列、铸铝防爆门系列等新品。”陈华斌告诉记者,提出整铝全屋定制,在行业确实是个创新。

  一扇门窗光样式好看还远远不够,质量上的保证更是重要。为了门窗转角位上一道小小的缝隙,“好运来”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与资金,经过科研人员日以继夜的研究实验,“好运来无缝焊接门窗”横空出世。

  “今年我们参展的主打系列就是‘无缝焊接门窗’。”陈华斌介绍道,对于视觉感官来讲,这只是一道小小缝隙的消失,而对于门窗行业来讲,它却是一种跨越。与行业传统门窗相比,“无缝焊接门窗”带来的是美观、环保、安全、坚固、静音,无论从工艺、技术、设计、品质等等,都代表了门窗技术革命的新高度,开启了门窗4.0时代。

  参展年份虽不久远,但义博会带给“好运来”门窗的实效,远远不是数日成交额度所能体现的。

  “通过义博会的主导潮流,我们了解了世界市场的需求变化,国家政策的引领方向,及时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调整,实时定位我们的市场方向。”陈华斌说,义博会的信息反馈是我们最想要的,在与其他品牌的竞争和互相学习中,了解到行业的变化趋势,完善产品的专业化走向。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大胆地走有自己特色的经营之路,继续完善我们的“全铝整屋定制系统”,取得行业的领先优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