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初一男生被车撞残 老师们轮流到医院为他补课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01: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艳春老师给小俞上英语课并辅导作业。

  “孩子出车祸一个月后,终于再次看到了他的笑脸,很感谢老师们的关爱。”昨天,义乌市民王美玲含泪对记者说,她儿子小俞今年9月刚升入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读初一。9月2日下午,小俞放学后在公交车站等公交车时,被一辆突然猛冲上站台的货车撞成重伤。

  当晚,在义乌市中心医院医生和杭州赶来的专家连夜抢救下,小俞保住了生命,但一条腿被截肢。王美玲说,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们一家不知所措,幸好校方在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安慰,“手术那晚,学校校长、书记等多名领导陪我们到凌晨3点多,一直到手术结束才离开。”

  术后,小俞住进重症监护室。其间,学校老师每天到医院了解他的状况。9月底,小俞转危为安,住进普通病房。老师在跟小俞交谈中得知,他希望能尽早上学,跟上同学的学习进度。

  为此,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建议,除了小俞的任课老师在空余时间到医院送教外,动员学校的党员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给小俞上课,送去关爱。为此,学校还特别排定了定期给小俞上门送教的党员老师名单表。

  9月29日,小俞的班主任李欣和龚英文给小俞分别上了一堂社会、科学课;英语老师给他送去一堂英语课。10月5日,学校的党员教师陈文明、毛小燕分别给他上了一堂语文、数学课。10月8日,小俞的语文老师胡晓君也去探望了孩子并给他补课。

  让小俞父母深感欣慰的是,国庆假期以来,老师、同学们相继来看望孩子,让车祸后一直沉闷的小俞露出了笑容。前两天,看到妈妈落泪,小俞安慰道:“妈妈,你不要愁眉苦脸。我虽然少了一条腿,但还有一个聪明的脑袋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