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交通混乱 垃圾散堆 义浦路:“窝心路”何时能变“舒心路”?

发布时间: 2019-10-11 08:0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本来路面就不宽敞,还被乱停卸货的货车占道,我们的出行受到了极大困扰。”近段时间,众多市民反映:义浦路交通混乱,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环境卫生疏于管理,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义浦路连接雪峰东路和春晗路,总长约1公里,也是前往市殡仪馆的必经之路。昨天(10月10日)7点左右,记者来到春晗路,刚一转入义浦路,就看见路口有几辆货车停在路边上,占据了一侧车道,道路一侧正在施工中的绿化带附近,散乱、堆放着不少建筑垃圾。

 

  货车违停现象较为严重

  货车违停现象较为严重

  老义浦路一度被市民看成是“伤心路”“补丁路”“坑洼路”,媒体也多次关注。在各方的重视支持下,这条道路的改造工程终于在去年春节前完工,昔日狭窄、脏乱的土路被平整的柏油路取代。然而,这条曾让人心里堵得慌的“窝心路”,至今仍未成为老百姓满意的“舒心路”。

  昨日清晨,记者在雪峰东路与义浦路“丁”字路口看到,雪峰东路转入义浦路的车队一个接一个。附近居民说,这些都是前往市殡仪馆的车辆,每天上午总是车流不断,办丧事的群众原本已经很悲痛,还遇上堵车,心情就更糟糕了。还有,这条路双向单车道,路边一些货运公司的大型货车违章停靠在路边卸货,本来就很窄的路面顿时变得更窄。

  据了解,每天早上5点开始,义浦路市殡仪馆段的交通就进入“高峰期”,大客车、货车以及各种小车等交织在一起,经常发生大拥堵,群众反映强烈。现场,市殡仪馆的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疏导交通,由于车流量大,再加上路边乱停的大货车阻挡,车队有时甚至从市殡仪馆门口堵到了雪峰东路路口。“道路一下子被阻断了,就像血栓一样。”一名交通疏导员说,前阵子有执法部门过来进行整治,车辆乱停的现象曾有所改善,但近期违停的现象又“回潮”了。

  义浦路边上堆放着各种建筑垃圾

  施工缓慢,居民苦不堪言

  在靠近春晗路一侧,义浦路的人行横道被建筑垃圾占领了“半壁江山”。几名当地群众说,义浦路虽然修好了,但绿化带铺设工程一直在施工中,而义浦路边上堆满石块等各种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扫。

  “我们每天出入必须经过这条路,路边的绿化带施工进度缓慢,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既影响出行,又破坏了居住环境。”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国庆假期前,有工作人员为绿化带披上绿色“遮羞布”,后续又一直无人问津了。

  边上黄色摇摇欲坠的围墙,也成了周边居民的“心病”。“围墙都裂开了,万一小孩子来附近玩耍多危险啊!”市民陈先生道出了自己的担忧,这种围墙最怕撞击或者雨水浸泡,不及时维修的话,迟早会倒的。

  继续往雪峰东路方向前行,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走近一看,是垃圾混杂着机油的味道。“经常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吹到我家门口,下雨天从家门口流过的污水污浊不堪,还恶臭难闻。”家住在边上的朱女士说。

  根据沿线居民反映,义浦路殡仪馆段虽然不长,但处于稠城、北苑、后宅交界的位置,虽然是“三角”地带,却面临着“三不管”的困境。“我们向相关单位反映过情况,但一直没有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这条路加强管理,早日给附近居民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围绕采访中发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春晗路闲置地绿化工程涉及后宅街道万界村和稠城街道大塘下村,前期准备时间较长,施工方今年9月底才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绿化种植土回填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因高温天气不适宜大面积种植地被植物和苗木,影响了进度。接下来,城投集团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11月底完成地被和苗木种植工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