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重磅!义乌与莲都深化山海协作 共建科技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9-10-11 21:22: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年6月,在高新区举办“一带一路”光电信息与数字经济沙龙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为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进一步提升莲都-义乌山海协作水平,扩大山海协作成效,按照“绿色、集群、融合”的发展理念,加速推进莲都科技资源和平台集群,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义乌市科技局将与莲都区科技局合作,共建莲都-义乌山海协作创新研究院(下称“科技创新研究院”)。

  2019年9月,乌克兰专家在研究院开展激光投影散斑抑制实验

  据介绍,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莲都区科技局、义乌市科技局和义乌市科技创新研究院三方共建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联合运营期为三年,相关建设运营费用由义乌市政府与莲都区政府共同承担,期满后将转为市场化运营。这一山海协作项目的共建合作协议将于下周正式签约,科技创新研究院则将于11月正式运行。

  近年来,义乌先后引进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义乌中心、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义乌市功能材料中心、浙江工业大学义乌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科研平台,建成14家三类创新服务综合体,致力于开展协同创新研究、科技成果筛选、认证与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咨询培训与会展、知识产权交易与保护等科技专业工作,科技服务平台的有效运营并发挥作用,为义乌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发展动力。

  斜视矫正镜片精度测试

  “与义乌相比,莲都的科技创新能力相对偏弱,这也正是山海协作,两地共建科技创新研究院的要义所在。”义乌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该研究院将围绕莲都-义乌山海协作产业园创新发展,结合莲都区实际情况,通过发挥创新研究院科技资源优势,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优化莲都区创新环境,持续提升莲都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2019年,研究院新聘3位合作院士

  “一方面致力于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的服务体系,提供成果展示、资源共享、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专业科技服务。另一方面建设一个系统的创新服务平台,及资源集聚、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人员培育、科技金融服务于一身,为莲都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彼得罗夫院士工作照

  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研究院投用后,中科院兰化所义乌中心、中科院沈自所义乌中心等义乌市科研平台也将在莲都设工作站,在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莲都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莲都优势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两地产业创新融合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