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在义创业 正文

金飞:“引”来百名外商常驻 为“义乌”代言

发布时间: 2019-10-15 08:4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金飞,来自阿富汗。1998年来到义乌,被义乌浓厚的商业氛围所吸引,留在义乌开了贸易公司。如今,金飞已经成了“义乌通”,是义乌世界商人之家行动委员会会员、旭日公益俱乐部成员,经商之余积极参加义乌的公益事业。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作为较早一批来义乌的阿富汗商人,金飞的生意随着义乌市场的发展而改变,从一个外贸商转变成进口商,将本国的商品带到义乌销往全国。

  “我很庆幸,不少国家的商人没来过义乌,而我来到了这里;现在,义乌又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支点城市,我依然在这里,我很自豪。”金飞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表达着对义乌的喜爱。

  敢闯敢拼成就事业

  金飞出生在经商世家,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他们就通过谷歌购买中国的商品,那时候种类并不多,多以自行车、门锁、缝纫机等商品为主。但是,随着中阿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中国的产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阿富汗的集市上。

  “看到中国的产品销路好,就打电话联系在巴基斯坦的朋友,一起去中国看看。”金飞说,1998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凭着一股闯劲辗转来到了义乌。

  成千上万个摊位集聚而成的小商品市场,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各种小商品,让初来乍到的金飞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当时义乌市场和阿富汗集市的商品价格差很多,不仅商品种类多,价格还便宜,就决定大采购。”金飞说,第一次来义乌待了两个星期,订了两个货柜价值5万美金的商品。

  从那以后,金飞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义乌采购,并且往返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巨大的发展机遇,最终促使金飞决定留在义乌成立外贸公司。

  在异国他乡创业并非易事。初来乍到的金飞人生地不熟,首先需面对的便是语言和吃饭。为此,金飞不得不花重金聘请一名穆斯林厨师和一名精通外语的中国翻译,以解燃眉之急。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2004年,阿孜密兄弟集团正式开张,外贸业务顺利开展。

  “这多亏了义乌人给我的信任。”金飞说,因为公司资金一直在流转,在采购时经常和对方口头协议,因为相互信任,生意并没有耽搁。

  凭借着诚信和敢闯敢拼的精神,金飞已在义乌创立了多家公司,并在广州和上海建立了分公司。

  经商中为“义乌”代言

  “坚持不懈,成长路上有爱同行。我们所献出的每一份关爱,都能给困境中的人们带来生命的温暖、勇气和希望。”……翻看金飞的朋友圈,除了和生意有关的内容,其他都是义乌公益事业的点点滴滴:义乌结对帮扶活动、无偿献血,世界义乌人大会、义乌深化“三服务”减税降费课堂……无不展示着金飞与义乌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义乌经商多年,金飞不仅收获了生意伙伴,也结交了更多的中国朋友。在金飞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商人扎根义乌。“大家都知道我在义乌,如果来订货或开公司,就会来找我咨询或帮忙。”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00名驻义外商在金飞牵线下常驻在义乌。如今,这群同在异乡的外商经常聚在一起,节假日出去旅游,欣赏秀美风景。遇到困难时,相互帮助,互相扶持。

  “在义乌二十多年,我见证和亲历了义乌的巨变,我希望这座城市越来越好。”为了让更多的义乌人了解阿富汗,金飞致力推动阿富汗和义乌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在金飞的努力下,阿富汗商务部官员、驻华大使都曾来访义乌,共同推进义乌与阿富汗的友谊与经贸交往。

  在金飞看来,作为新义乌人,有义务向不同国家的客商推介义乌。“我希望自己能架起一座座桥,从义乌通往世界各地的桥。我去一些国家考察时,都会积极推介义乌市场,邀请当地的贸易商过来考察。”金飞说,自己对义乌市场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又拓展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

  今年8月,金飞还成为义乌首批新政实施后,获得5年有效期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的在义外国人。“这是我第一次拿到5年签证,而且还是义乌首批获得福利的外国人,我感到很荣幸。”金飞说,在义乌,自己的工作、生活充实而幸福,愿为义乌的未来发展奉献自己绵薄之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