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外国人在义乌|金飞:“我要向世界推介义乌”

发布时间: 2019-01-26 08:2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近段时间里,驻义外商金飞几乎每天都要组织外商朋友,参加义乌的各类迎新年活动。

  金飞来自阿富汗帕尔旺省,在义乌经商已近20年。作为最早一批驻义外商,金飞在义乌创立了一份不错的事业,也与义乌结下了深厚感情。“义乌市场好,我们的生意才会好,义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爱这里,爱这里的人们,爱这里的生活。”金飞说。

  敢闯敢拼办公司

  金飞的办公室就在与国际商贸城一路之隔的福田大厦。

  他个头中等,眼睛明亮深邃,满面笑容,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出生在经商世家,扎根义乌二十年,他身上透着一股“敢为天下先”的闯劲。

  金飞与中国的缘分,还得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说起。当时,他就开始通过购物网站买中国的商品,那时候种类并不多,以自行车、门锁、缝纫机等商品为主。

  后来,随着中阿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商品出现在阿富汗的集市上。“阿富汗很少有像样的市场,但仍能看到很多中国商品,质量好,销路也不错。我就决定要来中国看看。”金飞说。

  1998年,在朋友的帮助下,年轻的金飞凭着一股闯劲,克服重重困难,辗转来到义乌。

  成千上万个摊位集聚而成的小商品市场,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初来乍到的金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让他惊喜的是价格。“义乌市场上商品的价格比阿富汗集市上便宜很多,而且种类也丰富很多。”金飞第一次到义乌,只待了两个星期就选购了2个货柜、5万美金的货回去。

  从那以后,金飞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义乌采购。面对巨大的发展机遇,金飞最终决定在义乌成立外贸公司。为了尽快融入义乌,金飞特意在当地雇了中国翻译和厨师。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2004年,他的公司正式开张,外贸业务顺利开展。

  多年来,金飞的生意顺风顺水。“这多亏了大家对我的信任。”金飞说,采购时经常要先赊账后付款,尽管只是口头协议,却因相互信任将生意越做越大。近一年多来,他的企业通过积极走出去和引进来,拓展了加拿大、澳大利亚、波兰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

  热心好客搭“桥梁”

  凭借着诚信和敢闯敢拼的精神,金飞还在上海等城市建立了分公司。他的两个儿子也从阿富汗来到中国,父子齐上阵,共同发展事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商人怀着梦想来到义乌。作为“义乌通”,金飞总是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在义乌创业、生活。“大家都知道我在义乌,如果来订货或开公司,就会来找我。”金飞说。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00名驻义外商在金飞的帮助下常驻义乌。

  前段时间,金飞帮助一位外国客户在义乌开了家贸易公司。“从办理营业执照到租房子、找员工、介绍货代公司,我都一手帮忙操办了。”

  热情好客,让金飞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这群同在异乡的外商经常会聚在一起,节假日出去旅游,去附近的地方爬山、烧烤。遇到困难时,相互帮助,互相扶持。

  为了让更多的义乌人了解阿富汗,金飞还致力于推动阿富汗和义乌之间的经贸文化交流。近年来,金飞的公司开始拓展进口生意,引进地毯、藏红花等阿富汗特色商品。

  2018年11月,金飞的公司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位上人流不息,期间与众多买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金飞看来,作为新义乌人,有义务向不同国家的客商推介义乌。他经常跟朋友说,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义乌作为事业的起点。

  “我希望自己能架起一座座桥,从义乌通往世界各地的桥。”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成立以来,金飞积极参与其中。“我去一些国家考察时,都会积极推介义乌市场,邀请当地的贸易商过来,吃住行的费用由我出,不采购也没有关系。义乌小商品性价比很高,这里有他们的机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