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消防安全不是儿戏 义乌一重大隐患单位终于“摘帽”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30:3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场所已进行全面整改,楼梯间和顶楼楼道的地毯全部换成了不燃材料,损坏的消防主机也已更换,主机故障点消除……”昨天(10月16日)上午,义乌消防部门对停业后重装开业的重大隐患单位“水上人间”浴场进行隐患“回访”,浴场负责人表示已按要求整改。消防部门检查核实后,确认之前存在的消防问题已整改完毕,符合摘牌条件并予以摘牌。

  据悉,“水上人间”浴场位于义乌稠江街道贝村路,共有6层,场所面积3470平方米,属公共娱乐场所。4月初,义乌消防部门在对全市各类场所进行基础摸排时,发现该浴场因年代久、管理不善,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多处消防设施损坏,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部分楼层未设置排烟系统,自燃排烟距离过远,防火门损坏率超过50%等火灾隐患。

  随后,义乌消防部门联合当地媒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倒逼其整改,但一拖再拖。消防部门于是对该场所进行二次曝光,相关部门也展开了联合执法。4月26日,义乌消防部门提请义乌市政府将其挂牌为重大隐患单位进行督办。

  5月17日,义乌市将该场所挂牌为2019年度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重点整治,并成立隐患整治工作小组。义乌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和稠城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联合“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并在该浴场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推进整改进度。

  “自然排烟距离过远的问题,可以将楼道尽头的房间挪出一部分,用实体墙进行分隔,利用挪出的窗户进行排烟。”整改期间,义乌消防部门加强服务指导,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生命安全比经济效益更重要。”对此,浴场负责人徐某也表达了决心,主动停业整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