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早晚送冬季“体验卡”!未来几日义乌最低气温13°C

发布时间: 2019-10-18 13:3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在冷空气的加持下,从10月13日入秋开始,早晚出门的小伙伴们想必都感受到了十足的凉意。随着秋意渐浓,这种早晚犹如“置身冬季”的体验还将持续下去。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义乌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未来几日天气仍然会呈现出午后温暖、早晚凉爽的特点。总体而言,最低气温较低,尤其是10月18日-21日,最低气温在13°C-14°C;22日-24日,最低气温在16°C-17°C。最高气温与过去几日相比则没有较大起伏,保持在23℃-27℃。

  未来几日整体气温比较凉爽,到了短袖“退休”、长袖长裤“上阵”的时候,大家早晚别忘加件外套。体弱畏寒者不适宜“秋冻”,可以再适当加件针织衫或是马甲。在气温起伏较大的时节,大家可以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方便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增减。

  值得注意的是,气候干燥引发的口角炎、天气变化诱发的关节痛等“气象病”会由于秋季干燥,天气变化大的特点“伺机而动”。另外,秋季也是过敏性疾病的高发季节。针对这些秋季的典型病症,小伙伴们要注意饮食,多吃润燥食品;勤锻炼,增强肌体耐寒和抗病能力;勤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洁净新鲜。

  最近一个多月里,义乌晴多雨少,加上干燥的冷空气频繁南下,空气湿度持续下降。正常来说,对人体健康有利的湿度以60-70%为最佳,最好不要低于50%,否则就会开始感觉干燥不适。因此,在做好保温工作的同时,保湿也不能落下。不仅要勤喝水,补水还要做到“内外兼修”,滋润保湿的护肤品、唇膏、护手霜、润肤乳都可以用起来啦。

  秋高气爽,桂花香气袭人,周末多云微风的天气正适合爬山赏景,还有什么理由不迈开腿出去逛逛呢?

  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8日(星期五):多云,温度14~24℃

  10月19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3~25℃

  10月20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3~26℃

  10月2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4~27℃

  10月22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温度16~24℃

  10月23日(星期三):阴转多云,温度17~23℃

  10月24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6~2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