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最低气温降至15℃ 下周义乌迎来“真正的秋天”

发布时间: 2019-10-11 11:0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国庆假期后,天气说变就变,忽冷忽热,让人捉摸不透,真是像极了“爱情”。如果说近几天的气温像是“过山车”,那么未来几天,义乌的气温马上要进入刺激的俯冲阶段。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周末,冷空气急速南下,下周,义乌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气候。也就是说,从这个周末开始,冷空气正式登场,小伙伴们可以提早把夏天的衣物收一收,准备好秋衣秋裤迎接秋天啦。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但降水仍偏少,其中10月12日-15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特别是早晨和晚间,寒意侵袭,更要注意保暖。今日,义乌中层有偏西气流,低层有西北气流,湿区略有南压,上午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到了周六,受冷空气影响,义乌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周日,冷空气持续南压,水汽条件渐转差,义乌阴到多云。到了下周一、周二,冷空气继续南压,水汽条件一般,义乌以多云天气为主。下周三夜里,受高空槽东移影响,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一次弱降水过程。下周四,白天低层水汽条件较好,夜里减弱,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未来几天,不论是最高气温还是最低气温都将直线下降。今日,气温还高高挂在31℃的门槛上,明天,最高气温就降至27℃。凉爽的气候维持不了几天,10月15日-16日,最高气温再次降至24℃。10月13日之前,义乌最低气温还保持在20℃以上,10月14日开始,最低气温保持在15℃左右,气温“翻脸”之快,让人招架不住。

  寒露已过,天气开始由寒凉转向寒冷。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温酌情增添衣物。此外,这段时间应注意养阴防燥,多吃一些润肺益胃的食物,同时也要避免过度的运动和劳累。有风湿性关节病史的朋友更要小心“秋冻”,降温、降雨、刮风天气要注意保暖。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温度20~31℃。

  10月12日(星期六):阴天,局部有小雨,温度21~27℃。

  10月13日(星期天):阴到多云,温度20~28℃。

  10月14日(星期一):多云,温度18~26℃。

  10月15日(星期二):多云,温度17~24℃。

  10月16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5~24℃。

  10月17日(星期四):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16~25℃。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