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首座大型快速充电站投运 年底前完成120个充电桩位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18 09:38:2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陈姣姣 余锦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灰白色的遮阳棚、白绿相间的充电桩、整洁一新的车主休息室……今天,这个位于义乌北苑路与望道路交叉口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投运,将给义乌的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带来很大便利。据悉,这也是义乌市电力实业公司投运的第一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在国家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后,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不降反增,这表明经历多年的发展,其产业发展已从培育期进入了成长期。特别是纯电动汽车,随着动力电池标准要求的提高及性能技术的成熟,已逐渐被消费者接受,普及态势将逐步形成。近几年,义乌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量也在逐渐增加。

  然而,虽然相比传统燃油车忽上忽下波动的油耗支出,纯电动汽车在使用成本上有明显的优势,可充电网点少、充电时间长、不够方便也成了阻碍纯电动汽车购置意愿的一个因素,是制约纯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

  为此,义乌电力实业公司推出首座大型快速充电站,全力助力打造义乌节能减排型城市,有效打通新能源汽车最后一公里。按照最新国标建设,本次新投运的快速充电站可保证电源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支持90%以上的电动车车型。充电站可提供25个充电桩位,同时配套50平方米的车主休息室“新能源之家”,休息室内电视、网络、自动售货、卫生间等一应俱全。

  接下来,义乌将根据市民需求逐步铺开充电桩建设布局。义乌电力实业公司计划利用电力专业和技术运维优势,年底前完成12个地段120个充电桩位建设,全面助推义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