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敢创新的“最美老板娘”李珠桦:义乌市场成就我的梦想

发布时间: 2019-10-21 07:51: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李珠桦,浙江台州人,今年50岁,义乌侨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营化妆盒、衣架等百货用品,2015年来到义乌经商,三年时间销售额增长了10倍。近年来,李珠桦荣获“2017年度义乌购行业精英经营户”“2018年度义乌购行业精英经营户”“2018年义乌购最美老板娘”“2019年义乌购最美老板娘”等荣誉。

李珠桦(左一)介绍化妆盒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背靠义乌“大树”,除了摇着拨浪鼓“鸡毛换糖”白手起家的义乌人,还有全国各地数十万创业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圆了“淘金”梦。他们被称为“新义乌人”,与这个市场同呼吸,共命运,一起茁壮成长。国际商贸城四区“侨丰化妆盒”老板娘李珠桦便是其中一位。

  在国际商贸城四区日用品区块内,正在店铺内忙碌的李珠桦说,销售额每年都以倍数增长,订单排到了明年4月份了,现在还有客户不停下单。

  创业三年成绩斐然

  对义乌市场而言,大到电器行业小到棉签、化妆盒,得益于实体市场与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义乌小商品在各领域发生了“化学反应”,产品远销海内外。和很多老经营户相比,李珠桦是市场里的“新人”,她是浙江台州人,2015年才来到义乌做生意。在这之前,她在江苏做了20余年的百货生意。

  “放着稳定的生意不做,为什么跑到义乌去?”对于李珠桦来义乌的决定,很多亲戚朋友表示不理解。李珠桦在江苏已经有非常成熟的销售链,每年净利润有百万元。“义乌市场成就了众多人的创业梦,义乌也成了大家众所周知的‘淘金地’,我要去义乌闯闯。”李珠桦非常坚定自己的想法。

  2015年5月1日,李珠桦只身来到义乌。她来义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义乌购平台投放了十万元的广告,其注册的“侨丰化妆盒”品牌开始投放于义乌市场、火车站等人流较大的地方。随后,李珠桦在国际商贸城四区租下了一间店铺。“没想到第一年运气就很好,很多人通过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找到我,到店里来咨询、下单。”李珠桦感到非常欣喜。虽然李珠桦做百货生意二十余年,但对于义乌市场的客户以及销售情况十分陌生,她选定了化妆盒一个品类作为店里的主打产品,按照自己的销售方式“摸着石头过河”。

  没想到,李珠桦在义乌经商仅半年时间销售额就达百万元。更让李珠桦欣喜的是,李珠桦的客户订单中有一半的是外贸客户。“义乌市场为我的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随后的三年里,李珠桦每年销售额都在快速增长,三年时间增长了10倍。

  敢创新的“最美老板娘”

  在李珠桦店铺内,几款水晶奖牌格外显眼:2017年度义乌购行业精英经营户、2018年度义乌购行业精英经营户、2018年义乌购最美老板娘、2019年义乌购最美老板娘。

  来义乌时间虽然不长,但李珠桦已经完全融入了义乌的生活。“义乌是个快节奏的城市,市场里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个新品诞生,这也迫使我加大研发力度。”李珠桦说,她们今年以来已投入800万元用于开模研发新品。其实,刚开始经营化妆盒生意时,李珠桦对这一类的产品没有研究,没事的时候她就把化妆盒拆开,用工具敲碎,测其品质。慢慢地,这个“爱折腾”的老板娘就这样成了化妆盒行业的专家。“化妆盒这个类目比较小,受众主要以国外客户为主,这两年国内客户也逐渐增多,客户趋向私人订制为主。”只要客户要什么款式,李珠桦都能让工厂师傅按照客户需求开出模具。化妆盒对于开模的要求很高,每一个小格需要精确到几毫米。从开模、验收,“侨丰化妆盒”的每一道生产工艺都非常精细。“三年来,我们的退货率几乎为零。”李珠桦说。

  除了每天对着枯燥的化妆盒不断开发新品外,李珠桦也积极参与义乌市场里组织的活动。李珠桦说,义乌市场特有的“前店后厂”经营模式,为市场数万女经营户提供了广阔的经营舞台。义乌购“最美老板娘”评选活动给了女经营户展现自我的空间和平台,打造了新一代义乌市场女经营户“气质与实干并重”的良好公众形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