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荟萃“浙”里好货 打造升级版浙江市场 这个对接会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19-10-21 13:3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雁 编辑 楼菲莉)如何将我省名优产品通过浙商市场推向全国,进一步打响“浙江制造”的名声?怎样丰富浙货流通渠道,为“走出去”提供新载体?今天(10月21日),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六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与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同时开幕。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对接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每一届都取得了累累硕果,延续和扩大了“对接会”的参与度,引进了大批浙商参与,进一步扩大了浙江产品影响和销售渠道。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5000多家浙商创办的专业市场,500多万浙商经营户活跃在省外,这些省外浙商市场销售的日用商品70%来自浙江,每年带动约3千多亿元的浙货销售。

  去年,为了进一步助推浙货销售,第五届“对接会”移师义乌,分设“浙江制造———省外浙商市场采购区”和“义乌好货———省外浙商市场采购区”两个展区,集中展示品质“浙货”,并邀请了来自全国15个地区的200名专业采购商到场采购,采购商经过挑选,多数规模为上年度百万销售额,其中部分商户上年度销售千万以上。此次“对接会”现场采购达成交易额1.5亿元,后续意向交易额达5.3亿元。

  和去年一样,今年的“对接会”继续嫁接义博会,与第25届义博会同时开幕、闭幕。

  “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浙江市场的行业领头羊和精品浙货的展示窗口。‘对接会’与‘义博会’双方搭建的优质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促共进,使‘义博会’成为‘对接会’的大基地、大舞台,‘对接会’成为‘义博会’的创新点、新亮点。”浙江省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体现了精准对接、需求导向、深度融合的特点。

  据介绍,“对接会”围绕采购商需求和要求,汇集了全省规模最大、数量最齐全的实力小商品企业参展商参展,展会还开辟了“浙江制造”和“义乌好货”两个特别专区,为开辟浙货流通渠道提供新的拓展空间和流通平台,来自江苏、山东、辽宁、河南等地的150多位省外实力商户前来采购。双方建立省外浙商市场与中国小商品城之间长期的经销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浙货销售,助力消费升级,能够有效把义乌特色的小商品和浙江制造推广到全国,也为省外浙商提供与全国各地采购商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从而促进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全面推进浙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