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大爷把柿子当饭吃 结果胃里结出拳头般大的柿石

发布时间: 2019-10-22 08:51: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年近八旬的陈大爷特别喜欢吃柿子,最近他经常到市场买些柿子,每天要吃好多个,甚至把柿子当饭吃。“连着吃了10多天,随后就出现了腹痛、消化不良等症状。”昨天上午,陈大爷走进义乌稠州医院就诊。医生一查,发现他的胃里有溃疡,还有一块与拳头般大小的结石。

  “这么大的胃结石,若进行外科手术治疗,随时会有大出血或结石嵌顿的可能,且创伤大。”为避免创伤,医生为陈大爷进行了“内镜下碎石取石术”。简单地说,就是在内镜下把结石捣碎,然后用一个网兜将其经食道、口腔兜出来。

  昨天上午,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陈大爷胃内的柿石被成功取出。医生提醒市民,柿子中富含鞣酸,在胃酸环境下与蛋白质结合形成鞣酸蛋白,再与植物纤维、果胶等物质粘合在一起,就形成了坚硬的胃结石,称为柿石。空腹吃柿子,很容易形成柿石,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胃溃疡甚至肠梗阻等严重病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