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进口商品城孵化区试营业 经营户揽客有奇招

发布时间: 2019-10-22 09:54: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博会开幕,位于国际生产资料市场一楼的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迎来试营业第一天。

  得益于经营户和市场管理部门的精心准备,这一全新的进口商品孵化区块,迎来一大批四面八方的新老客户。

  场内,经营户揽客有道:满就减、满就送、全场打折……还有商家准备了半吨红酒,任客人畅喝。

  试营业首日,借助义博会的东风,场内人气开始集聚,经营户打开了新商机之门。

  成交情况:

  “一大早就在店门口等了”

  “有订单成交了。”上午9点,“海客来”义西店总经理王奕勤,已与两名来自四川和江西的客户,谈好了订单,两人分别采购了5万多元和3万多元的商品,主要是母婴用品、红酒和啤酒等。

  “海客来”是义乌本土进口贸易的翘楚,由于不少单品直接以整柜形式从原产地运抵义乌,价格等有优势。“海客来”负责人王一鸣介绍,孵化区开始运营后,慕名而来的新客商不少,大家对新区块充满期待。

  来捧场的也有一些义乌本地采购商。上午8点多,家住义乌龚大塘小区的龚先生,和妻子来到孵化区。两人在一家名叫“集玖”的红酒酒庄门口,“苦苦”等了15分钟。“70岁的老母亲下个月生日,过来采购回礼。”在该酒庄,龚先生采购了50多套两瓶装的智利红酒礼盒,总费用一万多元。来之前,他事先与店主取得了联系。

  目前,孵化区经营面积共12万平方米,京东跨境、考拉海购、网易严选、豌豆公主等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均设有线下实体店。区块内汇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15万种源头商品,进口红酒、美食、日化用品、工艺品等应有尽有。

  “国庆后就一直忙于装修扫尾、货品陈列等工作。”有经营户表示,试营业当天,人流还不错,有老客户来捧场,也有不少新面孔。

  花样促销:

  经营户揽客招术百花齐放

  目前,义乌进口商品的贸易集散地主要有两处:国际商贸城五区的进口商品城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一楼的孵化区。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做好“亮相”工作,孵化区里的经营户没少动脑筋:

  在“海客来”,店内推出了会员制,充5000元送4张50元购物卡,以及一系列满减活动;

  在君龙酒业,一瓶LOUIS XIII经典洋酒售价从28800元降到25800元;

  在台轩馆,原价45~50元/500克的台湾冬笋饼干,活动价为40元/500克;

  ……

  花样繁多不说,更有经营户的揽客招术让人耳目一新。“准备了约半吨西班牙红酒,来店里的客人都可以敞开喝。”位于孵化区大通道旁的西班牙进口馆负责人卓清丽介绍,公司特意从西班牙进了两大桶橡木桶装的红酒,18个月陈酿,每桶225升,约有250公斤,价值3.5万元。试营业至正式开业期间,来店客人可以尽情喝,直到两大桶红酒喝完为止。

  “新市场新商机,产品陈列、接待采购商都不能马虎。”集玖酒庄店主吴倩萍称,店里设计师没少花心思,结合空间布局,从酒瓶设计、外装包颜色、酒标款式等入手,使店铺的布置更富有层次感,让采购商有一个好心情。

  市场服务:

  开通专线,从义博会引来客流

  按照计划,孵化区试运营为期20多天,11月13日将于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举行之时正式开业。

  为孵化区试运营以及正式开业做准备,市场管理部门近期也有多项便民举措。

  义博会期间,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分公司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馆序幕大厅搭设孵化区宣传服务台,在展馆主要出入口投放孵化区宣传广告,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传推介;邀请高峰论坛的参会人员和一些专业采购商前往孵化区参观采购;开通国际博览中心至孵化区的联动巴士,每日安排两辆车,开展为期5天的采购商引流工作。

  先前,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分公司还积极与恒风集团协商,将市场B7停车场改造成公交车首末站,同时在交警部门的支持下,顺利打通长期被大型货车占用的开运路中心公园路段,10月18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全新的公交车首末站新增4条公交线路,共有44辆公交车投入运营,路线覆盖国际商贸城、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义乌之心、绣湖广场、青岩刘等重要地段。

  “公司将不断完善市场配套功能,全力为市场经营户服务,促进进口贸易市场的繁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市场管理方还举行了孵化区书吧启用仪式,以及给经营户送鲜花、绿植活动。书吧作为区块的配套休闲区块,免费开放,书籍均由公司员工捐赠。

  

【专题】奔跑吧 孵化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