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退货业务开通

发布时间: 2019-08-21 08:4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吴王子晗 实习生 季品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吴王子晗 实习生 季品娴)经常网购的朋友一般都听过或者使用过商家的“无理由退货”服务。但在跨境电商领域,进口商品的退货处理,一直是困扰电商企业的难题。8月15日,一单由云南省文山市寄至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JMsolution蜂蜜面膜退货产品,经过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关员确认、登记、理货后,正式进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退换货专用仓,标志着义乌跨境商品退货业务正式开通运行。

  对于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退货业务的流程,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跨境电商企业办理退货业务,需将退货的商品退入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海关指定监管区域,由专门的理货人员对货物进行操作,整理包裹信息,检查是否符合退货入区要求,然后形成退货清单。海关根据退货清单对货物进行抽查,抽查无误后进行相应的退货操作,返还消费者的消费额度,释放企业税款担保额度,并对企业账册数据进行核增。

  该业务的开展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对跨境电商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以义乌海仓供应链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上半年退货包裹约1.9万个,且有大量的货物因担心退货问题转去其他保税仓发货。随着义乌海关跨境商品退货业务的开通运行,退货包裹按照海关要求进行退货入区后,将不予征收相应税款。

  “这项业务,可为我们企业节约近百万元的物流成本以及千万元的税收成本,为公司更好地发展跨境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消费体验。”义乌海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臧冠军说。

  “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服务,让消费者和商家放心地‘买全球、卖全球’,推动义乌跨境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义乌海关也将加大对退货包裹的核查监督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做好质量监督工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