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民,绿道健走大赛今日开赛,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 2019-10-22 21:30:38 来源: 作者: 虞晓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中,义乌市“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绿道喜获第一的好成绩。就在今天(10月22日)上午,浙江省第一届“绿道健走大赛”活动义乌区大赛在华溪村举行开赛仪式。活动在廿三里街道“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绿道(西京村-王店村)和义乌江滨绿廊(环城路-春风大道)两条绿道同步举行。开赛仪式后,来自义乌市建设局、市园林协会的健走团成员们一起漫步“多彩华溪”精品线,感受秋意浓厚的美丽绿道。

  据悉,本次大赛的活动时间从10月20日持续到11月10日,义乌赛区由市建设局、卫健局主办,廿三里街道和建投集团承办。只要你是20~65岁的成年人,身体健康,未患有严重心脏病、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等不适合步行运动疾病患者且非孕产妇,都可以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建投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本次的绿道健走活动,能在全市营造绿道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美丽乡村精品线的建设和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闲暇之余来这里,品尝义乌美丽乡村建设的丰收硕果。

  活动参与小贴士:

  所有参赛队员可以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形式或微信搜索“绿道健走大赛”小程序报名,可报名团队赛或个人赛,团队由队长统一报名参赛,个人由个人报名参赛。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绿道健走比赛中,参赛队员通过“绿道健走大赛”微信小程序,记录每天的绿道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网络云端,小程序将根据参赛队员每日绿道健走数据进行赋分,在各队伍、个人之间开展“排位赛”。

  “团队赛”:参赛队员自主组合成3人以上的队伍,在各参赛队伍之间开展比赛。

  “个人赛”:在所有参赛队员中开展比赛。

  个人绿道健走积分:

  个人每日绿道健走最高得分10分,需打卡记录。

  团队集体绿道健走积分:

  团队队员同时在同一绿道健走,打卡记录,并上传集体照每周一次10分,每周2次20分,每周3次30分,每周5次50分;如队员人数不齐,则该次不得分。

  参与式活动积分:

  1、健康知识积累行动:在小程序里参与健康知识学习并答题,每天答对10题,得2分。参加个人赛者,个人答题;参加团队赛者,团队答题。

  2、分享自己的绿道健走视频,获额外加分。下载活动方指定官方视频APP“天目新闻”,在“潮客”频道上传分享自己参与绿道健走活动视频,得20分。

  3、认领微心愿,获得50分。

  总分计算:

  个人总分=个人累计健步走积分+参与式活动积分

  团队总分=(队员累计健步走积分/团队成员数)+参与式活动积分+团队集体绿道健步走积分

  第一步:点击活动报名,还可以组建队伍或加入队伍。

  第二步:在指定绿道范围内,开始打卡,结束后打卡结束。每天还可以参与每日答题。

  奖项设置

  个人奖:前100名,健走达人奖

  团队奖:一等奖10队,二等奖20队,三等奖30队

  优秀队长奖:10名,优秀达人奖

  优秀组织奖:团队优秀组织奖10名,区县优秀组织奖10名。

  打卡绿道

  义乌廿三里街道“多彩华溪”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精品线绿道(西京村-王店村)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