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百名歌手唱红歌 歌颂祖国振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2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李嘉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李嘉伟)“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伴随着优美的旋律,10月20日晚,百名歌手在大陈镇马畈景区滑草场激情放歌,用红歌歌颂祖国,用红歌赞美家乡,用红歌放飞梦想,用红歌憧憬未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次义乌市文化艺术节将百名歌手红歌演唱会作为“重头戏”,精心打造,让观众朋友享受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从《相约九八》《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等传统经典红歌到《中国么么哒》《向往》《追寻》等新时代红歌,每一首歌都能引发不同时代人的共鸣。

  全场演出分为《红色记忆》《燃情岁月》《追梦中国》及尾篇《阳光路上》。红色是色彩,红色更是精神。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中国这片光荣的土地上,在中国这片沸腾的土地上,龙的传人谱写英雄的赞歌,飘扬的国旗是儿女们最温馨的记忆。红歌让观众朋友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澎湃的激情。

  据主办方介绍,大陈镇组织300余位村两委干部现场观看了这次红歌会,使党员干部以红歌为引领,感悟何为初心、何为使命。

  听完红歌后,大陈镇杜门村党总支书记傅建文深有感触地说,“这些歌都是我们从小耳熟能详的,听着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拥有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村党总支书记,我一定要带头学、带头干,以实际行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带领全村人民共同奋斗,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和美家园”。

  红歌会还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虽然他们离战争年代有些遥远,但激昂动人的音乐还是激起了大家爱国主义情怀。90后观众黄俊博表示,百名歌手红歌演唱会歌曲美、样式多,还增添了不少流行元素。希望文化艺术节越办越好,也希望更多文化精品能够走进乡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