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人贩子“梅姨”现身金华? 谣言!

发布时间: 2019-10-23 09:40:4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梅姨”最新画像。

  近日,多家官方媒体发布涉及多起儿童拐卖案件的人贩子嫌疑人“梅姨”的最新画像。随之而来的是,一则消息也开始在金华部分市民的朋友圈里传播,让不少家长十分紧张。消息称,“梅姨”就在兰溪,家里有小孩子的千万要注意。

  对此,兰溪公安部门紧急发布了《关于网传人贩子嫌疑人“梅姨”在兰溪出现的情况通报》。通报称,经核实,兰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未接到有市民孩子被偷或者亲眼见到“梅姨”出现的报警及市民求助事件。在巡逻排查过程中,也未发现疑似“梅姨”人员与相关情况。

  金华警方呼吁,市民朋友如确有发现有关线索,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请勿散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传播,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梅姨”到底是谁,为什么受到广泛关注?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2005年1月4日,刚满1周岁的男孩申聪在广州增城一出租屋内被抢。2016年,5名“人贩子”陆续落网。经过广州警方查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人贩子”先后拐卖9名男童,都是通过“梅姨”找到买家。

  作为这一系列案件的关键中间人“梅姨”,其身份至今未能查明。2017年6月,广州增城警方曾公布“梅姨”的模拟画像,向社会征集线索。但是至今,“梅姨”仍旧未被找到。今年4月左右,专家绘出“梅姨”的新画像,悬赏公告也已更新。

  “梅姨”真实姓名不详,现年约65岁左右,身高1.5米,讲粤语,会讲客家话,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