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上溪一工厂电机短路引燃机器 智慧烟感报警平台“显神威”

发布时间: 2019-10-24 15:0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许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许波)10月23日18时许,义乌市上溪镇智慧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平台信息,位于上溪上楼宅村122号旁永玖针织一楼4号烟感突然报警,大约过几秒钟后,5号、3号和1号烟感报警声再次响起。

  此时,指挥中心值班消防员王超意识到很可能是厂房起火了。于是,王超立马给该厂负责人楼平打电话,同时按响警铃。楼平接到通知后立刻赶赴现场查看,专职消防队队长余根喜派两辆消防车迅速出动。1分钟后,楼平赶到现场,发现现场确实起了火,便立刻用灭火器展开扑救,专职队消防队员也随即赶到。由于扑救及时,火灾在初起阶段就熄灭了,事故并未造成多大损失。

  事后,楼平说,他的厂是做手套加工的,起火的共有3台机器,一台是由于电机线路短路起火,而另两台不知什么原因也着了起来。他赶到现场时,厂里的工人正在用灭火器对其中一台机器展开扑救,另外两台是他自己用灭火器灭掉的,事故损失不大。

  “还好处置及时,这几台机器都是有油的,一旦引燃了其它几台后果将不堪设想。多亏了这几个烟感报警器,上溪镇做的这套烟感报警平台很好,等于是为我们企业主上了保险。”楼平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