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新标准 新亮点 新起点 “聚光灯”下的第25届义博会

发布时间: 2019-10-26 11:4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王时倩)第25届义博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10月25日,为期5天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圆满落幕。在全球60余家媒体的“聚光灯”下,走过1/4个世纪的义博会以新姿态、新标准带来了新亮点。

  据了解,本届义博会共吸引了新华社、人民网、中央电视台、亚太日报、消费日报、中国日报网、新浪、腾讯、第一财经等国内外媒体的集中报道。

  中央媒体连续深度报道

  聚焦义博会“标准”元素

  新华社发布了《义乌小商品博览会:从展示产品到展示标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播出了时长近3分钟的专题新闻《义博会:从展示商品到展示标准》;人民网发布《义博会连续四年设立“品字标”品牌主题馆》,均聚焦本次义博会的“标准”元素,表示1600余个参展商在数万专业采购商面前亮出了产品的执行标准和技术指标,体现出“中国制造”对标准的重视度越来越高。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
新华社
人民网

  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光明网、中新网等也都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标准化”创新引领第25届义博会。

 
光明网
中新网

  省内媒体连续重点报道

  阐释义博会新亮点

  浙江日报刊登《义博会开幕超过四成展位亮出“品字标”》等新闻,浙江卫视也于义博会开幕当天在《浙江新闻联播》中播放了《第25届义博会开幕参展企业集体晒“标准”》,详细介绍了本届义博会的标准创新展区与“品字标”展区。

浙江日报
浙江卫视

  浙江之声、都市快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每日商报、金华日报、金华电视台、金华晚报、浙中新报等都对义博会盛况做了详尽报道。

浙江新闻客户端

  网络媒体连续专题报道

  讲述义博会“亮标”自信

  凤凰网、新浪网等网络媒体借助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等优势,从不同角度关注了第25届义博会。其中,腾讯新闻、凤凰网等各大网络媒体,以专题形式,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第一时间带来义博会的精彩亮点。

  腾讯新闻专题

  央广网《“品字标”义乌展区首次正式亮相第25届义博会:亮标”展位超1600个》、澎湃新闻《义博会首次将“标准”作为展会主题,1600家企业“亮标”》、消费日报网《为什么我们的产品质量会越来越好?从义乌发布会看国家标准变化》聚焦第25届义博会突出“标准”特质,“亮标”展位超1600余个,覆盖义博会所有行业,亮标率也由去年20%的基础上翻一番,达到了40%以上。

央广网
 

澎湃新闻

消费日报网

  另外,人民网、中新网、中国金融信息网、腾讯大浙网等从不同角度,对本届义博会进行了精彩解读。

  本地媒体创新融合发展

  全程服务义博会活动

  中国义乌网、义乌融媒体中心对义博会进行了全方位密集报道和关注,挖掘了不少亮点和突出典型。

中国义乌网义博会专题

  其中,中国义乌网通过融媒体、全渠道覆盖,对义博会进行了全程实时滚动报道,实现了义博会新闻官网、网络专题报道、视频直播、人物专访、微信推送等线上线下全景呈现。

中国义乌网设立义博会全媒体中心,开设对话义博会栏目

  值得一提的是,义博会走到第25个年头,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系列专访,讲述了杭州老板电器、圣石激光等25家企业的“义博情缘”。此外,中国义乌网继续设立义博会全媒体中心,邀请到义乌市礼品包装协会副会长王仕燕、桐庐莱雅文教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平康等十余位嘉宾进行专访,立足展会新元素、新产品,共话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

中国义乌网“义博之星”系列专访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