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误入垃圾桶的手机,你属于哪个“垃圾”?

发布时间: 2019-10-30 16:4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孙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孙春燕)“砰~”还没等义乌金桥人家智慧化垃圾投放亭旁的志愿者小金反应过来,一袋垃圾已经飞进了易腐垃圾桶。“哎,你别跑,你垃圾分类了吗?”“上班来不及了,先这样吧!”随着应答声,丢垃圾的女士已经跑远。小金打开垃圾袋一看,发现里面居然有一只手机,除此之外纸巾、可乐罐、厨余垃圾等全部混在一起,该女士这样属于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随即小金将手机交给了小区物业人员并将情况作了汇报。为了寻找失主,物业马上去查看小区监控,不久手机响了起来,失主来寻找丢失的手机。原来早上该女士出门急急忙忙,手机随着垃圾袋一起进了垃圾桶都不知情,到了工作单位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为了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对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业主进行警示教育,金桥人家物业对多次劝导仍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的业主,以及此次扔垃圾将手机丢进垃圾桶的情况向市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进行了汇报。

  执法队员在物业人员的陪同下,将丢失的手机交还给失主,同时对其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行为进行当场处罚。通过执法队员的教育,该女士表示自己一定会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时间,同时感谢大家将她的手机送回。

  据悉,为了加快城市垃圾分类的步伐,廿三里街道实行了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两定”即定点、定时,要求居民固定在每天上午6:00到9:00,下午5:00到8:00两个时间段投放垃圾;“四分”,即将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目前廿三里街道已在金麟社区的八足塘、如甫,金麟花园小区、金桥人家小区建成11个智慧化垃圾投放亭。下一步将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实现镇区范围“两定四分”模式全覆盖。

  目前,廿三里大队已查处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50余起。处罚不是最终目的,垃圾分类刻不容缓,执法队员由衷希望广大市民能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提升社会道德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