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力争点位建设百分百 义乌稠城打响“全域垃圾分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10-25 09:2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10月23日下午,稠城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重点对当前及下阶段的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

  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大都置业、绣湖公寓和柳园小区。通过走实地、看现场,学习“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进做法,再立足自身实际找差距、补短板。

  提高认识务求实效

  根据统筹部署,稠城在年底前需完成所有小区、沿街店面、辖区单位的点位建设,推行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

  有要求就要有落实。“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奋战七十天,力争垃圾分类点位建设目标任务百分百完成,而且要争先创优。”稠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强表示,稠城是城市有机更新、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也是城区垃圾分类的主阵地,街道将自我加压,争当义乌垃圾分类领头羊。

  垃圾分类说说容易,但做起来难。稠城虽然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之处,急需完善和提升。为此,陈国强要求街道各社区及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垃圾分类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做好协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在强化考核的同时加大有关惩处力度;要务求实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其中,街道分管领导要勇于创新,紧抓“建设示范点”目标,更好、更快、更新地打造稠城垃圾分类品牌;职能科室要迎难而上,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初见效、三年建示范”的工作目标,合力推进;各社区要高标准落实,切实做到真用力、真用心、真负责,把每一项工作都百分百落到实处。

  倒排计划统筹推进

  “12月底前必须完成所有点位的运行,并在每月义乌市垃圾分类红黄旗竞赛中争创红旗。”在推进会上,稠城街道分管创建的张立惠副主任对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细化分解。

  其中,每个社区按照倒排计划要求,提前谋划整体垃圾分类工作思路,至少提前一个月选好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位;针对前期工作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尽早联系街道城管办谋划改进方式;进行小区垃圾分类点位建设谋划时,务必考虑店面垃圾分类统一纳入;定期检查企事业单位的垃圾分类工作。

  为顺利推进点位建设,月月“争创红旗”,街道以月为单位,对各个时间节点进行明确:月初,社区召开房东业主大会,告知垃圾分类知识及小区工作推进情况,讨论点位建设、投放时间等工作细节与要求;每月10-15日,务必选好“两定四分”点位工作人员(巡检员、志愿者),并联系城管办共同开展业务培训;每月15日前,务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做好沟通,营造氛围;每月22日,确保本月任务点位已投入使用,并做到边使用边摸索整改;每月25日,确保点位正常有序运行,迎接考核。

  此外,推进会还对垃圾分类投放点选址、志愿者要求、执法处置、低价值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堆放以及清运等问题,进行一一明确。

  目前,稠城街道正全域推进“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工作。其中,在前期探索总结的经验基础上进行可持续推广,以点带面,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人人会、人人做”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