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车辆随意停放 垃圾分类不达标 四季四区环境状况问题不少

发布时间: 2019-10-09 07:59: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洋波)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北苑街道四季四区车辆管理、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

  四季四区是9月份我市建成区的文明创建“黄旗小区”。昨日下午,记者对四季四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小区内车辆随处停放、后厨脏乱、垃圾桶放置无序、垃圾分类不达标……各种问题在小区里不同程度存在。

  车辆随意停放 垃圾桶霸占车位

  从四季四区70幢起沿着主干道一路走去,往南一侧的车道上横七竖八地停满了车辆,过往的车辆只能逆向借道行驶,车辆稍多就会交通瘫痪。“车位上停的都是车行的车,很多人就直接停在了路上,这种现象存在已经很久了,大家出行很不方便。”刚下车准备离开的陈先生说。

  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私家车、货车、电动车等随意停放的现象严重。在10幢旁的施工场地门口,还停着一辆垃圾车,几个垃圾桶排成一排,紧靠着停车位的白线,“霸占了”边上的车位。

  垃圾分类不达标 餐馆后厨脏乱差

  继续往前走,记者来到四季四区13幢楼后,四个垃圾桶,两灰两绿整齐地摆放在门口,但打开垃圾桶一看,问题却不少。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内垃圾五花八门,白色塑料袋、泡沫盒、落叶、零食袋、餐巾纸与橘子皮、香蕉皮、苹果核等易腐垃圾混杂在一起,灰色的其他垃圾桶内也存在不少的易腐垃圾。

  小区吾爱烤肉店后厨,锅碗瓢盆随地堆放,店门外都是泔水流过后的痕迹,上面掉落着各种垃圾。门口附近的垃圾桶翻盖上散落着未清理干净的厨余垃圾。人未走近,已经闻到一股恶臭。正在健身的黄女士说,今年社区为了解决垃圾投放问题,在原有两个垃圾桶的基础上,又给每幢楼新加了两个垃圾桶,但是小区人口多,每幢楼都有很多的租户,光靠四个垃圾桶根本没法解决问题,有时候易腐垃圾桶满了,就只能丢在其他垃圾桶里。

  “小区租户较多,人员繁杂,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很大,小区垃圾中转站和分类垃圾车也还没有到位。”四季四区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运四趟,还是没法达到预期的标准,实在有点吃力。”

  据了解,四季四区紧邻二手车市场,小区内车行居多,大量停车位被车行占据,小区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居民要求;小区人员复杂,租户较多,加之小区宣传管理力度不够,设备设施不到位,环境管理工作一直未能落到实处。

  针对上诉问题,记者联系了北苑街道四季四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四区确实存在停车秩序差、后厨脏乱、垃圾分类不达标等问题,11月1日新的二手车市场即将投入使用,社区准备在二手车市场搬走后及时做好场地清理工作,通过房东微信群、上门入户宣传、严查开单等多渠道深入做好垃圾分类、后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尽早尽快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四季四区居住环境何时能够改善?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