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强基础 抓长效 城乡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5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柳青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

  垃圾焚烧厂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柳青 文/图)城市环境卫生是城市一张重要的名片,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作为政府为市民提供的一项重要公共服务,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和服务质量如何,关系着城市的形象和群众的生活质量。做好城市环卫工作,对于维护市容、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促进城市的建设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全面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和获得感,义乌市精心谋划道路提升改造、精品街改造、老旧管网更换修复等工作。截至8月,累计开工建设南山路等34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其中完成银海路等22条道路改造工程;13条精品街提档改造组织实施,其中累计完成江滨路(戚继光路-城店路)等13条精品街改造;污水管网清理、修复工作正在加快进行中;清捞养护主次干管774.5公里,清捞窨井6854个,清捞垃圾量618.55立方;修复水表井盖933只、阀门942只、阀门井盖1803只、消防栓640只、泵站8处。公共厕所提升改造也在持续进行中,目前306座公厕改造已开工建设,153座已完工。

  为推进垃圾分类、保持城乡路边环境整洁,义乌市增设分类垃圾桶38610组,主次干道增设果壳箱241组;对陈旧、破损、缺失的环卫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完成后宅、苏溪工业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并已投入使用。通过“以桶代房、桶车对接、小车收运、大车转运、分类处置”系列举措,义乌市全力推进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建设,认真做好日常保洁和垃圾袋装化收集,市区每天垃圾产生量1000吨左右,全部采用密闭压缩车转运、日产日清,沿途无滴漏散落,基本上消除了二次污染。

  同时,义乌市科学合理设置与收集清运车机械化作业配套的240L标准垃圾桶,代替现有的垃圾房,不断推进源头精准分类,城镇全面推广“两定四分”相对集中分类投放模式,实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定人管理、桶车对接分类运输,首批14个试点小区已初显成效,分类准确率达85%。为进一步推进分类运输,逐步淘汰低端杂乱的垃圾收运车,目前执法局第一批购置50台3吨清洁运输车已到位,并逐步投入使用;义乌市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餐厨垃圾处理)已购置20辆易腐垃圾收运车,在北苑街道试行易腐垃圾清洁直运;各镇街新增密闭式清洁运输车158辆,淘汰低端收运车349辆;城区6座中转站改造提升正在加快进行中,第一批福田路、游览亭、楼店3个项目正在施工,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全力提升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已完成98%的土建,总体设备安装已完成96%,9月底前调试运行。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提升改造项目第二期4号炉已于6月25日焚烧投运,提前66天实现3000吨/日的处理能力,开启了义乌市生活垃圾“零填埋”焚烧资源化处置的环保模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