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做大进口贸易 培育转口贸易全力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1 07:45: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昨日,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保税物流园、进口孵化区。他强调,改革是发展的最大动力,要抢抓进口、转口贸易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进一步深化国际贸易领域改革,不断做大进口贸易,培育转口贸易发展,全力打造第六代市场,为市场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保税物流中心,听取了保税仓功能、企业入驻率、立体货架使用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保税二期和菜鸟义乌仓,详细了解保税仓及进口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王健指出,保税物流中心作为我市发展外贸经济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市场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保税综合性服务平台建设;要积极探索业务创新,深入研究义乌特色转口贸易实现路径,深化eWTP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好改革窗口作用。

  在进口商品展贸孵化区,王健一边察看展示商品,一边了解孵化区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部分进口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讨论。王健强调,孵化区要高举做大进口、培育转口的大旗,做好数字化、个性化文章,使产品更丰富、功能更丰沛、配套更完善,打响进口、转口贸易“第一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要素保障,制定更精准的政策,进一步优化各项服务,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孵化区整体竞争优势;要围绕义乌综合保税区项目,统筹规划、科学谋划,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争取项目早日获批。

  市领导季金甫、葛巧棣参加调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