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1 08:2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10月31日,义乌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世界“小商品之都”,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科学阐述了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历史必然、特点优势、实践要求,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课题。我们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把握“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必然选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义乌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林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成效。他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和依靠市委领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依法监督、敢于担当,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创新履职、积极作为,加强党建、从严管理,为义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林毅强调,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义乌的重大使命,也是人大工作的聚焦点。要更好地把党的领导和人民意志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丰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义乌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发展第六代市场、依法管控工业用地、招大引强、优化城市布局和有机更新、和美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改善民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义乌干部品牌等方面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代表工作中,把人大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切实强化人大工作保障。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斯建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以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会上,后宅、城西、稠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