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森博会电商+扶贫带动受援地增收

发布时间: 2019-11-02 13:2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电商和扶贫相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1月1日下午,在C1馆“康养汶川”展位,来自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映秀镇的藏族姑娘马国英,身穿民族特色服饰,正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平台进行汶川特色产品直播,将森博会的“康养汶川”展位展现在全国粉丝面前。与马国英一起在展位上忙碌的,还有来自汶川的羌族小伙余雪超,通过森博会展示和销售汶川特色产品。

  据悉,义乌结对地区———汶川县去年森博会上“试水成功”后,今年继续组团参展,10家企业集中展销汶川三宝衍生品(车厘子、红酒等)、花椒、蜂蜜、羌山菌类、核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我们带了100斤脆柿过来,现在就只剩下4个了,还是‘强行’留下做样品展示的。”在“康养汶川”展位,阿坝藏羌梅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益顺欣喜地说,参展第一天,带来的野生猕猴桃、苹果等水果已销售一空,不少“线下”客户已经被导流到“线上”。

  去年6月,董益顺作为汶川县相关部门选拔的致富能人,来到我市青岩刘村参加青年电商创业孵化种子计划培训班。电商创业老师手把手教他直播、建网店、修图、客户交流等方面知识。回到汶川后,董益顺利用所学电子商务知识和运营技术,注册了淘宝网店,开通了快手、抖音直播账号,把直播间开进了果园里,通过直播预售帮助当地果农增收致富,成了一名电商创业的“领头雁”。

  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介绍,义乌与汶川是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县市,在来料加工、教育、电商、医疗、农特产品、文旅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为汶川“造血”赋能。每年的义博会、森博会等大型展会上,都有汶川特色展位,体现了浓浓的义乌汶川情。

  据悉,本届森博会肩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大战略使命,继续设立浙江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和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区,通过集聚盘活“林、草”要素资源,为浙江省对口帮扶和支援地区提供免费展位等多项参展优惠支持政策。

  今年森博会为对口帮扶和支援地区提供120余个免费展位。其中,浙江省山海协作首次组团参展,设展位10个,集中展示丽水莲都区的山茶油、猕猴桃等山区特产;浙江省畲乡林产品展区第五次亮相森博会,设展位60余个,集中展示温州、湖州、金华、衢州、丽水等地畲族特色农林产品;浙江省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展区设展位50余个,集中展示展销浙江省对口帮扶4个省80个县(市、区)以及对口支援3省(区)13个结对县的农林精品。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