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冷空气等你“签收” 本周义乌气温雨水“双降”

发布时间: 2019-11-04 10:1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记者 朱舒滢 编辑 童晓)昨天(11月3日)上午,一场雨打断了几日连晴,被冷雨支配的感觉仿佛又要出现,好在下午转晴,气温也未有大幅下降。但从本周开始,气温较前几日而言呈现小幅下降趋势,没有了气温的“加持”,日光也将不复热烈,而是走向暖意融融的“温柔路线”。昨天的雨水似乎是一场“预演”,上一周秋雨留下的阴冷记忆犹在,这周,新一轮降水和冷空气又要来了。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两头晴中间雨,4日-5日天气晴好;6-7日有弱降水;8-10日晴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整体气温较上周而言有所下降,最低气温在10℃~13℃之间,最高气温在21℃~24℃之间,气温总体起伏不大,但昼夜温差较大,在10℃左右。

  天气渐凉,为了提醒小伙伴们穿暖,“不穿秋裤会得关节炎”等说法或许也将出现在妈妈们的暖心唠叨里。虽然气温下降需要我们提起重视,做好保暖,但这样的说法并不具备科学依据。关节炎又叫“老年性关节病”,病因主要包括:肥胖、高龄、遗传因素、过度运动、营养不良、免疫反应、微生物感染等,寒冷并不是关节炎的致病因素。所以“不穿秋裤会得关节炎”的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不过,关节炎患者应该对低温额外“戒备”,因为在寒冷天气,关节炎的发作概率会提高,症状也会加重。

  那么,什么时候应该穿上妈妈“心心念念”的秋裤呢?穿秋裤是一件“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事,但大家可以把自身体感作为穿秋裤的判定标准:在户外活动15-20分钟后,进入室内20-30分钟仍感觉下肢发凉,甚至出现颤抖等表现时,就应该乖乖穿上秋裤啦。

  具体分日预报:

  11月4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12~24℃

  11月5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1~22℃

  11月6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2~22℃

  11月7日(星期四):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15~21℃

  11月8日(星期五):多云到晴,温度13~21℃

  11月9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11~21℃

  11月10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10~2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