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晴多雨少迎霜降 义乌本周天气依然美好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4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进入十月后,雨水仿佛开启“罢工”模式,不愿认真“营业”了。阳光暖暖、空气干燥、微风轻拂的天气确实能称得上是“秋高气爽”。过去几日里,虽然早晚较冷,但午后的阳光还是“毫不吝啬”,趁着空闲,晒晒太阳,工作学习之余,疲惫的心也能好好接受阳光的照拂。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晴多雨少,昼夜温差大,早晚较凉。未来几日以多云天气为主,10月26日前后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局部有小雨。和上周相比,本周天气总体变化不大,干燥舒适的气候加上温暖的日光,美好的天气可以再延续一段时间了。

  10月24日我们就将迎来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天气渐寒始于霜降,它是反映气温变化的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意味着即将进入冬天。俗话讲“霜降杀百草”,霜降过后,植物渐渐失去生机,大地一片萧索。霜降后,气候会有以下变化:深秋景象明显,冷空气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更大;秋燥明显。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此时天气渐凉,秋燥明显,燥易伤津。霜降养生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运动量可适当加大。饮食调养方面,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牛肉、鸡肉、泥鳅等养阴润燥的食物。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过后,枫树、黄栌树等树木在秋霜的抚慰下,开始漫山遍野地变成红黄色,如火似锦,非常壮观。大家可以把外出登山、欣赏美景提上日程啦。但需要注意的是,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要保护膝关节,切不可运动过量。膝关节在遇到寒冷刺激时,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变差,往往会使疼痛加重,故在天冷时应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护膝。老年人运动时,不宜做屈膝动作时间较长的运动,要尽量减少膝关节的负重。

  具体分日预报:

  10月21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12~26℃

  10月22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温度13~24℃

  10月23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5~22℃

  10月24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3~25℃

  10月25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14~26℃

  10月26日(星期六):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温度14~22℃

  10月27日(星期天):阴到多云,温度15~22℃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