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多措并举 义乌城投集团:管养电梯实现正常运行率95%以上

发布时间: 2019-11-05 08:4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市政设施养护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大到每一条道路、小到每一个井盖都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投集团养护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身边事,解决问题求实效。

  以“梯长制”提升管理效率

  10月30日,城投集团养护公司对电梯进行日常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及时修理,对正常运行的电梯进行日常管养。

  为进一步破解民生聚焦的电梯难题,改善电梯的使用体验,提升群众满意度,城投集团养护公司推行“梯长制”管理模式,以党员带头认领监管责任,激发职工主动服务意识,推动城市设施安全运行。

  奔着问题去、围绕问题干。“梯长”对分配的电梯设施开展闭合检查,每月不少于1次,按照排查→记录→反馈→整改→复核销号→统计分析流程,及时排查解决电梯故障,考核维保质量。同时定期统计常发性故障,分析隐患成因。

  截至目前,管养的11座天桥、43座电梯都以纳入“梯长制”管理,9月以来已开展巡查3次,检查3次,处理解决问题15处。

  以“立行立改”加速问题解决

  城投集团养护公司养护的天桥、地道大多在市场、学校、医院周边,部分设施客流量达到日均上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出行,切身感受电梯服务效果,9月21日,城投集团养护公司党员实地体验管养电梯,大部分电梯运转正常,有5台电梯因驱动链磨损严重存在异响情况,8台电梯因电机维护停运中。

  城投集团养护公司迅速排查故障原因,制定维修计划,并跟踪电梯厂家部件采购加速问题解决,至国庆假期前,所有问题电梯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此外,城投集团养护公司对群众信访投诉问题进行梳理,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管养天桥、地道电梯故障频发、停运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深入剖析。重点针对天桥、地道等户外电梯,由于户外环境条件复杂多变,导致电梯配件设施极易老化,为防止电梯带“病”运行造成安全事故,养护公司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停运检修。

  以“预养护”提高服务能力

  为提升电梯服务能力,城投集团养护公司认真剖析问题根源,积极探索管理思路,进一步减少电梯维修、停运次数。

  “实施‘三个通过’提高养护公司的服务能力。”城投集团养护公司负责人介绍,“三个通过”即通过加强故障处置的及时性,梳理常发性故障,提前配备常用配件,保障偶发性故障在两小时内解决;通过提高预防能力,在运行良好的状态或是病害初期,提前进行“预养护”,维修更换带病配件,延长使用寿命,缩短停机时间;通过合理调整维修时段,除少数条件限制原因,基本在夜间等停运时段开展维修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电梯正常使用。

  多措并举,加上“三个通过”的有效落地,电梯管理成效显著。近一个月内,城投集团养护公司所管养的43座电梯均使用正常,未接到相关投诉,电梯运行率保持在95%以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