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4天连片拆除10800平方米 义乌赤岸打响“奋战70天”第一枪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2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仅仅用了四天,丫溪自然村的连片拆除工作便已全部完成,共拆除10800平方米。”昨天(11月4日)18点左右,义乌市赤岸镇城乡管理服务办主任朱国进在赤岸镇干部工作群内发了一条消息,群内顿时炸开了锅,大家都为“奋战70天”打响漂亮第一枪点赞。

  迟到两年半的拆除工作

  丫溪自然村地处义南偏远山区,全村90%以上村民已参加赤岸镇异地奔小康工程,2017年5月完成异地奔小康项目房屋抽签工作后,原村房屋腾空封闭。但因在村居住的均为老人,安土重迁思想根深蒂固,对土地政策不甚了解,以及受其他因素影响,以致两年半来房屋拆除工作几乎原地踏步。

  “接到丫溪自然村连片拆除任务,要求在11月5日之前完成该村房屋连片拆除工作,当时根本没有信心能完成,结果没想到竟然比预计还早了一天,现在镇里干部都像打了‘强心针’,有信心了,干事劲头也更足了”。水岸社区党委书记王军锋告诉记者。

  新状态 新作为

  今年10月,义乌市委对赤岸镇党委班子进行了调整,新班子调整到位后迅速进入状态,摸清底数、倒排计划。10月29日,赤岸镇召开“转作风、重实干,决战2019”誓师大会,梳理出了年度重点冲刺清单,共计34项,涵盖了基层作风整改、农村更新改造、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垃圾分类、西海旅游精品线建设等内容,丫溪村自然村连片拆除就是目标任务的重点项。

  为了保障村民利益,盘活土地资源,对于丫溪自然村的连片拆除项目,赤岸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在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蒋红阳、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等联系领导的帮助和指导下,由班子带队成立三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政策处理、拆迁和政策指导等工作,三个小组分工协作,主动出击,化解矛盾,通过严格的政策把关和细致的流程把握,反复多次、细致耐心地做工作。开始拆除以来,短短4天,原先坚决不拆的9户涉拆农户由抵触变得配合,全村80余处涉拆房屋顺利拆除,总面积达10800平方米。搁浅两年半之久的丫溪拆改难题成功化解。

  奋战70天 谋划新篇章

  12月底前完成后山区块和华川有机更新区块共计2.3万平方米的拆除工作;11月5日完成丹溪河道治理政策处理;11月11日养老服务中心投入使用;11月底前完成划洪坑历史遗留问题治理;12月完成巽村最后一户拔钉攻坚; 12月5日再完成8个文化礼堂建设任务;12月中旬完成50亿规上产值任务……

  赤岸镇党委书记刘洪强表示,丫溪自然村连片拆除工作贯彻落实了“市会镇开”精神,是主题教育破难题的成果体现,也是全镇“转作风、重实干,决战2019”旗开得胜的一仗。赤岸镇将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圆满完成“奋战70天”的全部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