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占道+噪音+油烟 北苑街道取缔自发形成的小夜市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07: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龚婵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日前,义乌北苑街道牵头辖区综合执法、城管、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对街道内的畈东村非法占道摊点进行了集中取缔。畈东村因外来人口众多,消费需求旺盛,在村主干道上自发形成了一个规模不小的摊点集聚区,摊点最多时有40余个,俨然成了一个小夜市。

  一到晚上,一个个摊点沿道路两侧摆设,几乎占据了畈东村整条主干道,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行其间,来往车辆无法有效通行,加上摊点经营产生的噪音不绝于耳,四处弥漫着刺鼻的油烟,周边居民不堪其扰。此外,这些摊点都未办理过正规手续,缺乏监管,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根据前期调查,掌握了摊点分布情况、数量、进出口等信息,义乌北苑街道多部门联合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做到有效布局、多点围控、全面出击、行动有效,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车10余辆次,工作人员100余人次,收缴经营货车3辆、大型四轮手推车8辆、中小型三轮车15辆,暂扣桌椅、物品等40余件。

  “畈东村违法占道的问题,我们多次收到96150的投诉举报,前期也组织过各类整治行动不下5次,暂扣摊点20余个。但由于人员配备不足,回潮情况较为严重。”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北苑大队大队长骆光伟说,此次由街道牵头组成攻坚小组,彻底解决了这个老大难问题,还路于民。

  据介绍,整治过程中,除了取缔未经审批的占道摊点,引导其进入周边正规夜市经营点合法经营外,还借机督促沿街商铺按照门前“五包”要求规范经营,避免占道、噪音扰民等行为。

  日前,执法部门又到畈东村进行了回头看,发现整治效果较为显著,未见流动摊点,店外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情况也大为改善。下一步,北苑执法大队将通过定岗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防流动摊点回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