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江东:“最差现场”有机更新 菜市场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19-11-11 17:2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下王星级集贸市场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11月11日)上午,义乌江东街道东洲社区下王临时菜市场实施整体拆除,宣告黄旗小区下王一区、二区的“最差现场”得到了根治,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星级集贸市场。

  下王临时菜市场建成于2014年,紧邻江东路,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有48个摊位33个店面,出于临时搭建考虑,临时菜市场存在雨污管网不齐全、室内硬件条件简陋等问题,加之人流、车流巨大,菜市场周边成为社区的交通堵点、创建难点、管理痛点,时常遭到市民、客商诟病。

  今年10月以来,义乌江东街道以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工作为引领,紧盯“最差现场”,组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击队,靶向瞄准东洲社区下王小区“黄旗小区”,将临时菜市场拆除列入“奋战七十天、夺取全年红”重点工作,会同市场集团紧密配合,打好“拆、改、建”组合拳,成功破解该区块“脏乱差”问题。

  “下王临时菜市场拆除涉及清退租金300余万元和经营户安置问题,这是拆改工作最核心、最困难的地方。”江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此,街道发扬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专班落实推进租金足额清退工作,会同市场集团积极谋划,在东洲菜市场为下王临时菜市场经营户提供2个月免租金过渡期,解决众多经营户后顾之忧。在经营户的积极配合后,相关拆除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记者注意到,实际上,东洲菜市场建成于2005年,面积约6000平方米,有摊店71个(间),但受制于停车、出行等问题,10多年始终未正常使用。

  “前阵子,在东大门开发过程中,南山坑等村子的拆除,为发展腾出了不少空间,这其中,我们就划出了一部分用于解决东洲菜市场的‘肠梗阻’问题。”上述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市场集团高效完成东洲菜市场星级集贸市场标准化改造。

  这样一来,东洲菜市场不仅被“唤醒”,购物环境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据悉,下王临时菜市场的拆除,取而代之的下王星级集贸市场已经于11月2日正式开工,计划投资2300万元,规划建筑面积10000平米,整合地下停车、老年活动、日常办公等功能,预计2020年10月建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