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保税备货超给力 “双11”首日133万海淘包裹从义乌飞奔向你

发布时间: 2019-11-12 07:48: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贾赛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贾赛男 编辑 童晓)“截至12日零点,义乌海关共监管跨境进口包裹133万单,是去年同期的106倍。”经过24小时疯狂跳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各大电商平台统计的数字终于定格。133万单,也预示着义乌海关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1210)首个“双十一”取得开门红。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也称保税备货(海关监管方式代码1210),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2019年国务院进一步扩大了享受优惠政策的正面清单商品范围,新增群众需求量大的63个税目商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从原先的1293个税则号调整为1321个税则号,并提高了商品限额上限,将单次交易限值由2000元提高至5000元,将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

  今年1月1日,义乌海关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以来,跨境进口业务量呈现稳步增长态势。9月以来义乌海关日均验放跨境保税进口单量3.3万单,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共有2000多名工人在区内通宵打包发货,现场一片繁忙。“11月11日—15日期间,北领跨境仓日均发货量预计将达35万单,是平时的20倍,开仓以来第一场重大促销达到了预期效果。”义乌市北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仓库经理洪玉丰说。

  据了解,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区内的跨境保税货物品类由去年的单一品种尿不湿扩展到涵盖美妆个护、母婴用品、食品保健品、轻奢家电等5500多种品类,主要发往广东、江苏、浙江、四川、湖南等地,辐射全国。跨境电商进口企业由去年的3家发展到今年的13家,包括大型跨境电商平台菜鸟(天猫国际)、考拉海购、云集,独角兽跨境电商企业贝贝网、蜜芽宝贝等。

  “为保障‘双十一’大促期间跨境货物顺畅通关,义乌海关提早谋划,召开了跨境电商企业对接会,对单量进行预估,预先对系统网络、智能卡口及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安排关员24小时轮班,确保管得住、通的快。”义乌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科科长寿哲峰介绍说。

  接下来,义乌海关将继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创新监管模式,优化通关环境,用好用足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政策,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改革的红利,助推义乌外向型经济持续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