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越夜越迷人 义乌佛堂“十月十”照亮“夜经济”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1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1月7日,佛堂“十月十”民俗文化节进入最后一天,古镇老街上热闹的势头丝毫未减,一浪接着一浪的人海在并不宽敞的小路上涌动,街头巷尾每一家店口都挤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民以食为天。佛堂老街上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成为大家嘴边的“香饽饽”,尤其是“小吃综合体”“舌尖上的佛堂”,更是吃货们必选的网红打卡处。晚8点,饭堂里座无虚席,每家档口,厨师忙忙碌碌,客人自当“店小二”,摆盘擦桌,不亦乐乎。

  青菜豆腐包档口前,挂着几张“跑男”来佛堂录制节目的照片。原来,这家店经营的正是明星们喜好的那口煎包。只不过,制作者不是做了50年煎包的王守格大爷,而是他的佛堂媳妇盛雪花。“我儿子喜欢吃青菜豆腐包,就想到爷爷那学几招,自己做给孩子吃,没想到阴差阳错开了店。”心灵手巧的盛雪花学了一个多月就上手。如今虽然怀着身孕,但她仍然坐镇店里,负责质量把关与现场售卖。这些天,青菜豆腐包每天要卖出1500个以上。

  据介绍,“舌尖上的佛堂”今年9月28日才刚刚开业,由镇城投统一管理运营,主要出售佛堂本地为主、融合义乌各地特色的民间美食,现有21家档口上百种品类。“十月十”期间,“舌尖上的佛堂”每天营业额超过2万元,其中70%收入来自晚上。离“舌尖上的佛堂”不远处,又是一家网红店———刘掌柜梨膏糖。老板是一个年轻的手艺人,五年前,他辞去稳定的教师工作,义无反顾地来到佛堂老街,要把爷爷辈梨膏糖技艺传承下来。“‘十月十’日子里,每天要从早上七八点忙到半夜,一天就要做20多锅,可这样还供不应求。”在刘掌柜看来,佛堂老街最大的变化就是晚上,以往冷冷清清的街道现在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而且晚上逛老街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让这里更充满生机与活力。说着,他的朋友带着乐器箫,从义乌市区赶过来为他捧场,悠远空灵的箫声与嘈杂的人流声、吆喝声交织在一起,不经意间,成为一曲灵动的“夜光曲”。

  除了古镇老街,400余个摊位的佛堂民间物资交流会也吸引了成千上万人群赶集、凑热闹。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佛堂将着重打造全天候旅游体验,融文化、体育、经贸于一体,把资源时间效应发挥到最大,最终实现“越夜越迷人”“越夜越魅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