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邻里互帮 资源共享 “红色帮帮团”走进义乌通惠社区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4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王晨啸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居民免费理发

  免费修补鞋子衣裤

  为大家健康义诊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晨啸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文/摄)近日,由稠城街道通惠社区主办、义乌市城市有爱公益协会等联合承办的“红色帮帮团”公益活动走进通惠门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健康义诊、鞋衣缝补等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所有便民服务项目都由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自发提供,“修鞋匠”王兴弟就是其中的志愿者之一。手艺精湛的王兴弟是一位非常热心的公益人士,很多居民习惯喊他“老王”。他曾经在民主路修鞋,坚持为军人、环卫工人免费补鞋27年,并坚持跟着公益组织进农村、社区,为老人和困难人士免费修鞋。听说老王也来了,小区居民纷纷把自家开胶的鞋子拿过来修补,对于他的为人,大家都赞不绝口。

  除以修补鞋子以外,现场免费为老人理发、为居民健康义诊等项目也备受欢迎。在志愿者的带动和感染下,不少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加入公益志愿者队伍,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将公益事业传递给更多人。

  据了解,“红色帮帮团”是稠城街道第一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大赛评选出来的9个项目之一。该项目围绕通惠社区党委“党建+微治理”,带领党群志愿者从“邻里情”“邻里帮”“邻里学”“邻里和”“邻里乐”“邻里颂”六个方面开展系列活动。

  “远亲不如近邻,我们构建邻里社区互帮互助网络,旨在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信、互促。”通惠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红色帮帮团”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的落地,社区借此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素质和能力,组织开展各类便民服务、讲座、工作访、互助箱等活动,广泛建立互识互知、互敬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