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多一份亲情多一份爱 义乌爱心寻亲专项资金帮助140人寻亲

发布时间: 2019-10-21 09:43: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义乌爱心公社寻亲志愿者一行从河北赶到山东夏津县,在那里有31名当年被遗弃的女子经由“义乌爱心寻亲专项资金”垫付,采集了DNA样本,渴望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可喜的是,她们当中,有4对DNA样本已比对成功。

  10月14日~20日,义乌爱心公社40多名志愿者前往河北、山东,举办“浙冀鲁”寻亲会,帮助当年失散的亲人团聚。现场,有两鬓斑白的老人千里迢迢赶去两地寻亲,也有养父带着养女期望能帮孩子找到亲人。其间,有5对家庭盼来久别的团聚。

  在寻亲现场找到亲人的子女纷纷表示,虽然找到了亲生父母,但会一如继往地孝敬养父母,报答养育之恩。

  【寻找】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女儿

  从义乌赶往河北寻亲的王先生说,当年因家境贫困,需要从事重体力劳动,想生个男孩,于是把女儿送人了。一开始不敢找,担心孩子不理解。可是,这辈子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女儿。

  王先生红着眼睛说,如果能找到女儿,他想在今生尽自己的所能,做一些弥补。同时,也向女儿的养父母报一下恩,道一声感谢。

  【期待】一直保留着当年的小棉袄

  河北赵县的冯女士今年已30多岁,当年养父母从东阳把她抱养回家,同时抱养的还有一个同岁的妹妹。寻亲现场,冯女士的养父带着冯女士姐妹俩一起来到寻亲现场。冯女士说自己不会怨恨亲生父母,她被抱到石家庄时才几个月大,现在还保留着当时穿着的小红棉袄。

  冯女士的养父称,两个女儿特别孝顺,把两个孩子养大成人他感到非常幸福。现在孩子大了,懂事了,有这种寻找亲人的机会,他特别支持孩子。

  同样是30岁出头的河北某市的张女士这次也来到现场,她现在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哥哥和养父母对她疼爱有加。她上初中时比较叛逆,表姐就告诉了她一个“天大”的秘密:她不是父母亲生的,是从浙江诸暨抱养来的。表姐的本意是告诉她虽然不是父母亲生的,但是父母待她比亲生女儿还要亲,希望她好好学习。

  张女士称,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知道浙江有一个寻亲志愿组织,便萌生了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养父母也特别支持她的想法。为此,养父母去年还带她到诸暨市寻找了一次,但是没有如愿。她相信,只要坚持找下去,一定可以圆自己的一个梦想。

  【团聚】“幸福来得太突然”

  张女士和马女士是同龄人,在她们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同时被抱养到山东省武城县,而且生活在同一个村,从小她俩一起玩耍,一起长大。马女士说,在十几岁时,就听村里有人说她们是抱养的,开始她还不信,后来问养父后才知道是真的。后来,马女士一家到河北石家庄定居。没想到,在这次寻亲活动的现场,她和张女士竟同时找到了亲人。她们喜极而泣,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

  马女士说,从小养父母对她特别疼爱。1994年她考到石家庄的一所学校,养父母只有她一个女儿,为了让她顺利地在石家庄完成学业,养父母也搬家到石家庄生活。毕业后,她在石家庄一家医院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成家后也一直和养父母生活在一起。

  “养父母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养育之恩大于天,将来不管遭遇什么样的情况,我都会好好报答养父母的养育之恩。”马女士说。

  在这次寻亲活动中,义乌81岁的陈克森在河北找到了失散了38年的四女儿;义乌49岁的朱国良找到和自己是龙凤胎的妹妹;义乌60岁的楼关水找到了失散30年的女儿。还有两个衢州的家庭在河北找到了女儿。亲人团聚的场面几度让人潸然泪下。

  爱心公社协会负责人赵云峰说,多一份亲情,人生就多一份美好。今年中秋节后,已有140多名失散女儿方借助“义乌爱心寻亲专项资金”,采集了DNA样本,目前已有11组家庭比对成功。他们通过在河北、山东举办大型寻亲会,希望让更多失散的家庭团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