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探讨数字经济下的城市发展问题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1: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楼志明 实习生 王峥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7日,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引领下的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此次论坛以数字化经济发展为背景,邀请了业界专家学者、(准)独角兽企业代表、知名投资人代表等150人,共同聚焦数字经济引领下的城市发展问题。

  论坛上,腾讯云高级架构师陆叶分享了题为“WECITY·未来城市:智慧城市进化之道”的演讲。他说,未来城市中的人、服务、空间的定义与关系都将被网络与数据重构:“人”的生活、行为数据化;“服务”在渠道、形态和场景上的智能化;“空间”将由中心化、物理化向多中心、数字化演进。

  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也为物流行业带去了新的变革。顺丰科技大数据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王小宜以顺丰科技为例,介绍了其在构建智慧大脑、建设智慧物流服务,聚焦物流供应链打造及优化方面的举措。

  企业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埃森哲大中华区技术咨询董事总经理王卫锋先生表示,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发展经验或许能提供参考,他以汽车行业、电子高科技制造业、传统化工业等行业的领军企业为例指出了企业转型升级的制胜之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