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铁路电子客票来了 义乌坐高铁和动车将不用取纸质车票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4:5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获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即将在包括义乌站在内的该局管内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停靠站实施电子客票(不含普速线路上开行的动车组列车)。预计本月下旬,铁路义乌站将正式推出电子客票。

  据介绍,采用电子客票后,旅客即便是在窗口或自助购票机上购买车票,铁路部门也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而是会打印出一张类似于小票的长条形购票信息单,上面有具体的购票信息。车站候车大厅的进出站闸机,也不再有可插入蓝色磁质车票的插口,全部改为由二代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旅客使用电子支付方式通过铁路售票渠道购买的电子客票,均可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需报销的旅客,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作为国家税务部门认证的有价票据,不可重复办理。因此,建议旅客根据需要凭证件打印报销凭证并妥善保管,防止遗失。由于打印报销凭证后旅客无法在12306网站(含手机App)上办理改签退票,且遗失报销凭证后无法办理退票改签及退票工作,建议旅客在旅行完毕后到站领取报销凭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