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深化“三服务” 义乌城西街道破解非机动车停车难

发布时间: 2019-10-11 19:07: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楼双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楼双双)共享单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能够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市民朋友出行代步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但是,由于一些地方停车位数量较少或设置不合理,给市民停车带来不便,这也使得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随之出现,不仅让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给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为城市抹上了一道不文明的色彩。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深入调研、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深化“三服务”工作。

  以疏代堵,打通民心之路。城西大队对辖区伏龙山路、夏桥街、工商街、求真路等各主次干道及各菜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摸底排查,根据“因地制宜、应划尽划、方便群众”的原则,对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重新布点施划,通过合理调整和设置停车位,从源头上缓解停车的供求矛盾。

  宣传先行,变末端管理为前置服务。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人行道通畅,城西大队除了主动帮助车主将乱停放的车辆有序摆放至非机动车位外,还主动联合街道共同推出停车温馨提醒单,广泛向沿街商户和车主朋友们发放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倡议广大店面经营户结合门前五包推进主体自治,积极配合做好文明停车的示范员、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共同用心创造和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

  人性化执法,提升文明意识。在合理设置停车位和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针对依旧不文明停车的情况,城西大队则开展“爱心牌”违停整治工作,即执法人员对未停放在规定地点的非机动车进行上锁,并在车头拴上爱心牌用于提醒和警示,由执法队员作出当场处罚决定后予以放行,以此来提高市民朋友们规范停车的意识,确保还路于民。

  规范停车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九月份以来,城西大队共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1600余个,发放温馨提醒单1000余份,城西街道停车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一股文明停车之风吹遍辖区的每个角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