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大市场 大机遇 大发展 2019义乌进口秋展见闻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0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采购商在秋季展上采购商品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英国威士忌、墨西哥咖啡、西班牙红酒、德国烹饪锅具、阿富汗藏红花、巴基斯坦玉石……昨日(11月13日),来自五大洲的400余家企业远道而来,带着本国特色商品相聚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参展企业中,既有来自第二届中国进博会的参展企业,也有未入围进博会但有志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境外中小企业。在现场,操着英语、阿拉伯语和汉语普通话的询价声此起彼伏,采购洽谈氛围十分浓厚,参展企业、采购商都喜上眉梢。

 

  巴基斯坦馆展出手工毛毯和特色工艺品。

  “秋季展真棒,我们不虚此行”

  当天,记者奔波在秋季展各参展企业间,总能听到这样一句话:义乌秋季展搭建的贸易平台真棒!各国采购商、参展商、义乌市民热情高、诚意足,我们不虚此行!

  一个向全世界敞开大门的巨大市场,一次展示全球名优特产品的舞台,谁都不想错过。由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家馆大厅内,移步换景,世界尽在眼前。“这款冰酒来自加拿大,制作工艺非常繁琐复杂,为了保证口感和工艺,工人们要在零下8度的气温中,且在每天黄昏后至第二天黎明前采摘葡萄,然后进行一系列加工工序……”在加拿大国家馆海恩勒酒庄展台前,负责人王灿正向采购商介绍产自著名水果之乡欧垦娜根山谷的冰酒,叙说该酒庄如何借助“一带一路”东风和第二届中国进博会、义乌秋季展平台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有趣故事。

  阿富汗馆的传统服饰吸引中外客商眼球。

  王灿告诉记者,高纬度、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气候条件,造就了北美品质优异的黑皮诺及雷司令等葡萄品种,酿造出适合陈年的高品质冰酒,普通的750毫升葡萄酒,只需要1公斤新鲜葡萄酿制,而优质的冰酒需要15至20斤新鲜葡萄酿制,价格自然不菲。“一瓶2013年酿制的海恩勒冰酒售价1799元,在第二届中国进博会现场1小时就售罄。”王灿说,“我们酒庄的红酒、冰酒产品种类丰富,这都需要找到好的外销通道,秋季展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次我们来参展,很多产品都有了对外展示的机会。中国市场很大,义乌展销平台很棒,还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我们现在已经接到了一些订单。”

  “展馆真是‘高大上’,非常有特色,参观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义乌一家外贸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各展馆转了一个上午,仍意犹未尽,“展馆各具特色,参观一遍,相当于游历了大半个世界,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找到了商机。”

  在英国国家馆前,义乌某外贸公司负责人李先生正用流利的英文与展位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当地威士忌出口情况。“现在我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对民营企业走出去是很大的利好。英国威士忌种类资源丰富,与中国贸易合作的前景很广阔。”李先生说。

  墨西哥馆内,客商细心品尝地道龙舌兰酒。

  “把好产品分享给更多人”

  “欢迎来到马来西亚国家馆!”走进马来西亚国家馆,这句亲切的问候,一下拉近了主客之间的距离。

  “乳胶枕什么价格,对睡眠有什么作用?”

  “这个美轮美奂的瓶子里装的是什么?”

  ……

  考拉海购展示区吸引中外客商。

  马来西亚国家馆展台前热闹非凡,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把乳胶枕递给客商试用,一边介绍着这些产品的特色。参展企业Dreamley负责人许宗海来自马来西亚槟城,17年前就曾经来义乌市场采购各种小商品,他从最初的外贸业务员到后来的出口商,如今又有了新身份———进口贸易商。“好的产品,应分享给更多的人。”许宗海说,这次参加秋季展,他们特地带来了乳胶枕、乳胶床垫、咖啡等产品,其中乳胶枕瞬间成为展馆的“网红”产品,引起不少义乌市民的注目,纷纷前往购买。因为展出数量有限,参展企业不得不紧急加货。

  秋季展上,交易的不仅是商品,还有通过商品传递的文化、理念、生活方式。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各国朋友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中国是我们优先的贸易对象和朋友,这场规模超乎想象的秋季展,一定能让我们满载而归。”许宗海说出了很多参展商的心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