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乌进口展访谈|搭上国际友城展这列班车 “足不出户”带你体验20国物产风情

发布时间: 2019-05-26 19:4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沈颖洁 陈云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龚倩 沈颖洁 陈云锋 编辑 楼菲莉)“本届进口展,我们邀请了20个国家和地区、33个友好城市的代表参加此次国际友城展,拉近了义乌与友好城市的合作和交流。”今天(5月26日)上午,义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涉外科科长倪剑勇做客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全媒体中心,为大家介绍了此次进口商品博览会的亮点展位国际友城展。

  此次国际友城展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白俄罗斯、埃及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城市代表前来参展,共设立89个展位,每个展区特色分明,陈列了食品,手工艺品,纺织品,酒类等最具当地特色的产品,带给义乌人民一场足不出户即可体验20国物产风情的文化交流盛宴。

  展会同期,来自全国友协、外国驻华使节、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组织亚太区主席、印尼泗水市长等嘉宾共同参加了友城展的开幕活动。会后这些友好城市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搭上国际友城展列车,是一个契机,能够将自己本国的产品和文化带到义乌,为他们的宣传提供了便利。

  据倪科长介绍说,此次举办国际友城展是第一次尝试,主要是想借助义乌进口商品展览会举办的契机,希望通过举办友城展来推动义乌与国际城市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积极引入义乌友城的文化和特色产品等资源,服务义乌对外经贸合作与发展。

  此次国际友城展的成功举办,为义乌对外交往,特别与国际友城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全新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国外城市将他们的特色产品和文化引入义乌,并通过义乌向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进行推广,这与义乌买卖全球的发展目标相契合,实现了互利共赢。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义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巩固了义乌作为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地位。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