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义乌进口展访谈|带你品味台湾特色陶瓷艺术

发布时间: 2019-05-26 15:1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王时倩)说起台湾,我们会想起珍珠奶茶、卤肉饭、凤梨酥等美食,也会想起日月潭、阿里山、七星谭等美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台湾特色是你不了解的?昨天(5月25日)下午,黑彩国际企业有限公司的白芃絪做客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全媒体中心,给我们带来了台湾的特色陶瓷艺术。

  “我们的陶瓷都是采用黑铁矿等天然矿石原料手工制成的,虽然现在有很多陶瓷都可以使用机器快速制成,但是我们追求的是要给顾客一个好的品质。”这位衣着朴素的白芃絪今年已经70岁,从事彩绘陶瓷艺术数十年,说起她所热爱的陶瓷,脸上仍然发出光彩。白芃絪告诉记者,自己所做的陶瓷走的是高端路线,与景德镇陶瓷在工艺上也有区别。除了普通款式的陶瓷制品,近年来也有使用鎏金技术制成的茶具,配以中国古老手绘陶艺,辅以釉药,用色大胆,以1280摄氏度高温烧制而成。

  “这是我第一次来义乌,这次来进口商品博览会也想要找到更多的顾客,接到更多的订单。”白芃絪表示自己第一次来义乌,虽然还没有来得及到处游览,但觉得这里十分繁华。据了解,由“台湾黑彩窑”烧造的釉下五彩瓷,秉承了完全纯手工制坯、纯手绘纹饰的理念,并集多种制瓷工艺于一身,工艺繁缛,外形奢华,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工艺价值,同时又不失艺术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