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3岁小孩手指被夹伤 家长大意留下后遗症

发布时间: 2019-11-14 09:42:0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因为我们的大意,给孩子留下了后遗症,幸亏稠州医院手外科的医生妙手修复,让孩子受伤的手指恢复自如,太感谢了!”昨天上午,在义乌稠州医院手外科住院病区,王女士激动地向前来查房的主治医生刘华表达感激之情。

  小男孩烁烁,今年3岁,外地人,随父母在义乌生活。3个月前的一晚,王女士和婆婆在家里的健身房锻炼身体。看到跑步机快速转动的滚轮和跑带,烁烁有些好奇,趁奶奶不注意将右手伸进了滚轮和跑带。王女士赶紧关掉电源,但为时已晚,情急之下奶奶硬生生地将孙子的手指从滚轮和跑带中拔了出来,造成皮肤创伤。

  烁烁受伤后,王女士马上带他到卫生院就医,做了清创处理。因为没有伤到骨头,王女士就没太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烁烁受伤的右手中指疤痕增生,活动受限。

  “外伤致右中指疤痕增生挛缩,伸直活动轻度受限。”接诊医生刘华根据患者症状,给出了诊断结论,并为烁烁做了“右中指疤痕松解术、Z字成形术、局部转移皮瓣修复术”,手术获得成功。

  刘医生提醒,有的家长在孩子受伤后,往往把皮外伤看作小事,不以为然,没有留心疤痕会影响手指的活动,留下了后遗症。“孩子受伤后,家长不要盲目自行处理,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并做好定期复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