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重拳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义乌集中销毁25吨问题食品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54: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摄影报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轰隆隆,在一台鳄鱼式液压机里,一批问题粉干被压碎。11月12日上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集中销毁了一批问题食品,这些大多是日前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查获的问题食品。

  9月10日以来,义乌多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共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61件,罚没款248.5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件。

  联合行动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协作,实现食品生产流通全领域、全环节全覆盖。“近期,我局接到案件线索移送,称义乌某冰糖厂,使用有问题的进口原材料。”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介绍,经现场检查,该厂使用的原材料白糖外包装无中文标签,该厂负责人也无法提供白糖来源票据,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该厂立案调查,并将查获的成品和剩余原材料没收,避免问题食品流入消费者手中。

  据了解,本次集中销毁的问题食品,除了上述米面制品、糖果,还有肉制品、茶叶和商标侵权的饮料、啤酒等,共25.561吨,货值16.26万元,销毁方式主要为拆除包装、焚烧,确保食品无法再次进入流通领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