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筑梦时尚新丝路 时尚服饰设计师义乌竞秀

发布时间: 2019-11-16 12:30: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义乌,是万商云集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义新欧”中欧班列起点城市,是一座改革开放造就的奇迹之城。一路走来,义乌从生产线带类小商品开始,形成了第一代特色纺织产业集群。后来集聚发展的袜业、衬衫、内衣等也都成为了重要的产业主体。在产业迭代转型浪潮中,义乌正以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契机,主攻服装制造业转型升级。

  11月15日晚上,以“丝路筑梦大美浙江”为主题的2019浙江省时尚服饰设计师创客大赛在义乌精彩开秀。

  鼓励原创,助力设计师创业梦想,是义乌每年举办时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衷。活动现场,来自20名获奖设计师的14组原创系列时装,6组亲子系列服装,精彩亮相,展示了中国时尚产业的新生代原创实力。据义乌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组委会征集到的905个系列,3000多件作品中,不少设计师围绕“中国梦”“美好生活”等主题展开创思,反映了当代青年设计师对“如何用创新创造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时尚产业发展”有关问题的思考,其中不乏有创意、国际化、高质量的时尚服装作品。

  本届时尚联合秀,除了展示大赛成果,也邀请了义乌优质服装企业将创新产品同台互鉴,引导和带动服装设计理念转换与实践的同时,展示义乌服装业在面料、织造、环保印染等方面的诸多创新与突破,鼓励本土服装行业加大产品研发,坚定“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实体经济转型,人才是关键。义乌“双创”六年,以赛事引人才,以项目蓄人才,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就业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