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助力“污水零直排” 义乌化工路雨污管道改造提前完工

发布时间: 2019-11-17 08:4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吕望 陈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吕望 陈轩)昨日(11月16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块细沥青铺设完成,义乌化工路雨污水管道改造工程全线完工。市水务集团在92天内完成了7.7千米污水、雨水、自来水、分质供水管网建设,工期比预期提早了44天结束。

  此次改造解决了大都置业、站前小区、孝子祠、商贸区、香港城、化工路两侧商铺等3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雨污混流问题,切实提高了义乌江水质,改善了城市水环境。同时为后期城市有机更新区块提供污水排放接入口,解决向阳、仓后、剧院等区块的供排水问题,提升城市排水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此前,香港城、商贸区、化工路一带由于历史规划等原因,雨污水管道建设相对滞后,无法满足城市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通城市“地下静脉”,对雨污水管道进行再布局、再改造,成了这个区块亟须解决的燃眉之急。

  然而,施工期间,水务工作人员面临了持续降雨、施工情况复杂、交叉路口多等重重困难。再加上工程还同时牵涉了广电、电信、移动以及国防光缆,施工的复杂程度堪比“在城市的心脏上做手术”。眼看着城市道路因施工而不可避免地加剧拥堵,水务集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当好突击队、夺取全年红”攻坚竞赛,组织公司专业技术力量,合理安排工期,将工程分段封闭施工。

  自工程开工以来,市水务集团、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工程现场调研、检查、指导工程建设工作。作为工程建设牵头单位的排水公司,公司领导带头主动放弃周末休息,轮流值守工地一线,制定每日施工计划,现场办公、优化进程、破解难题。一线工程员克服困难,自我加压,一边开挖、一边铺设管网,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做到了压缩工期。

  与此同时,由于工程涉及到周边经营商户较多,为了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商户带来的经济影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走访上门沟通,并对工程期间商户们的诉求及时做出反馈,得到了周边300余户商家对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工程完工前,水务集团党员干部还上门向周边居民、经营户发放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工地现场的监督、对工程施工期间交通管制的理解、对化工路雨污水管改造工程的支持,走好、走实工程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自工程开工以来,水务集团先后12次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工程项目现场,开展了技术指导、交通引导、安全保障等服务,确保了工程项目的高质量推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