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斜杠青年的好选择?独家专访“斑马找房”

发布时间: 2019-11-18 17:12: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刚刚过去的周末,2019义乌秋季房交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到现场观展、购房。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传统的开发商和中介参展外,一款名为“斑马找房”的微信小程序也吸引了诸多市民的目光。

  这款小程序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带着一丝好奇,记者独家专访了“斑马找房”平台的创始人吴方平。

  何为“斑马找房”?

  “义乌城市有机更新和大量知名房企开发商的涌入,让义乌房地产市场迸发出全新的活力;而随着社交软件的进一步普及,社交电商已经成为不可抵挡的潮流。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就在思考,能不能创造出一种依托社交化为地产营销服务的商业模式呢?”“斑马找房”平台创始人吴方平说,“斑马找房,就是对这样一个模式的尝试,通过链接房地产开发商、经纪人与购房者的发展需求,实现全民荐客赚佣的共享式服务平台。市民注册成为‘斑马经纪人’后,可推荐客户购买入驻平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源,平台及合作商将为购房者提供系列专业买房服务和‘装修大礼包’,房源成交后‘斑马经纪人’即可获取佣金。”

  销售信息更准确,购房福利多样化

  吴方平深耕房地产营销和广告行业多年,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者的需求研究细致,拥有一支能够提供专业购房服务的团队。“这样的营销模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者、经纪人及合作商都是一种赋能。”他介绍说,目前义乌全市80%新房房源已在“斑马找房”平台上架,涵盖刚需、改善、投资等多品类。入驻“斑马找房”后,各项精准房源信息可通过平台展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营销效率可得到成倍提升,营销成本及销售周期得以大幅度降低。同时,平台优选了200余个专业建材品牌成为合作商,可提供设计、软装、硬装等一站式服务。“入驻的建材品牌均与平台签订了协议,成功购房者可享受专享价格。”吴方平说,“这意味着购房者在装修费用上还能再省一笔。”

   “斑马找房”可以满足斜杠青年的生活方式

  “这届年轻人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职业,全民开启第二职业的时代已经到来。”吴方平说,“斑马经纪人”对学历、能力没有过高要求,“斑马经纪人”其实是对信息的变现,是对生活中捕捉到身边的资源并加以利用,从而获得收益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非常符合现在“斜杠青年”的需求。

  据了解,所谓斜杠青年,指的是不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多元生活的人群。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斜杠青年已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热衷的生活方式。

  打造城市居住生活信息大平台

  据介绍,目前“斑马找房”已上线了“城市开发商房源管理”“斑马经纪人管理”“优质客户圈层管理”“合作商品质管理”“经纪大学管理”“用户积分管理”等八大版块。接下来,“斑马找房”还将陆续推出二手房、出租房房源,以构筑生态圈的形式将触角由房产延伸至其他城市生活服务行业,以社会化营销模式将线下服务进行整合,从而实现多赢。

  “高集”便是“斑马找房”模式下相对成熟的一个板块,聚焦城市高端住宅。目前“高集”全面整合了义乌全城众多高端房源,如别墅、排屋、叠墅等,涵盖欧式、中式、法式、美式、现代等多种风格。平台集合了居家生活装修需要的各类优质高端服务品牌商,从设计出图、建材选购、装修施工到软装陈设和家居配备全链条串联整合,用户可享受到到高效、实惠、便捷的装修体验。

  很值得一提的是,便是“高集”实现了城市优质生活服务的整合。居住、出行、金融、健康、学习……“高集”将城市生活涉及的多方面进行整合,满足用户多方位的城市生活需求。通过平台,用户可“私人订制”自己的专属服务,构筑理想生活。

  “‘高集’的成功运营也让我们坚定了对‘斑马找房’的信心。目前我们的客户群体为义乌本地,等到模式成熟之后,将向其他城市输出。”吴方平说,“我们的梦想就是打造一个覆盖全国的城市居住和生活信息的大平台,让老百姓更好地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居住场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